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周洋以1敌3遭逆转 中韩金牌比2-8

2010年12月12日1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硝烟散尽,中国队赢得两块金牌,韩国队狂揽八金大丰收。女子1500米(第二次)周洋(微博 博客)以一敌三,在大部分时间领滑的情况下,遭韩国选手赵海丽、朴升智反超,遗憾的只获得一块铜牌。

女子1500米:周洋功亏一篑获铜牌

女子1500米(第二次)中国队派出周洋、张会(微博)、林孟出战,半决赛周洋在第2小组滑出2分34秒746获得小组第一,韩国的赵海丽2分34秒941列第二;然而张会在第1小组滑出2分31秒630,仅列小组第五;林孟在第3小组滑出2分38秒068仅列第四,张会、林孟双双遭淘汰,决赛里周洋孤军奋战!

决赛一共有六名选手参加,其中有三个韩国选手,周洋又要面临以一敌三的难题。周洋处在第三道,而韩国的金丹敏处在第一道、赵海丽处在第四道,朴升智处在第五道。

发令枪响,周洋采取领滑的战术,先滑了两圈,周洋的战术很明确,那就是可以让匈牙利选手和加拿大选手超越,但决不让韩国选手超越。周洋一直处在队伍前列,第10圈重新确立领滑位置,然而周洋在领了几圈后体能出现问题,最后一圈速度有所减缓,韩国的赵海丽和朴升智外道强行超越成功,周洋功亏一篑只获得第三。

韩国的赵海丽以2分32秒554夺冠,朴升智以2分32秒607获得亚军,周洋2分32秒801名列第三,韩国的金丹敏获得第4。

男子1500米:刘显伟名列第五

男子1500米(第二次)中国队派出刘显伟、余勇俊和宋伟龙出战,半决赛里,刘显伟以2分17秒457获得小组第二晋级,而宋伟龙以2分16秒150获所在小组第三遭淘汰,余勇俊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决赛里,刘显伟孤军奋战在第九圈一度占据第一位置,但此后体能不济被超越。最终韩国选手珍奎以2分18秒506夺冠,日本选手高御堂雄三2分18秒825获得银牌,加拿大的奥利弗以2分18秒842获得铜牌。刘显伟获得第五名,成绩是2分19秒659。

男子500米:韩佳良被韩国选手冰刀割伤

男子500米中国队派出韩佳良、梁文豪、杨劲出战,1/4决赛里,韩佳良以42秒231遭韩国的李浩锡压制,获小组第二;杨劲滑出41秒837也获得所在小组第二,不敌韩国的盛锡贝,不过二人均顺利晋级。而梁文豪则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半决赛里,杨劲滑出41秒716获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决赛。另一个小组,最后一圈冲刺阶段韩佳良与韩国选手金炳俊发生冲撞,痛失决赛权,而后者被判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金炳俊在倒地摔出后故意伸腿亮出冰刀,导致韩佳良身体多处被割伤血染赛场,被担架抬出场外。

决赛里,最终韩国的盛锡贝以42秒246夺得冠军,法国的法克尼特-斯巴特以42秒327获得亚军,韩国的李浩锡以1分45秒278获得季军。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后劲不足获第四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宋伟龙、杨劲和刘显伟组成的阵容,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落后韩国排在第二位,第13圈开始中国队利用韩国的疏忽抢到第一位置,此后领滑位置几经变化,中国队大部分时间领先。但最后几圈中国小伙子出现失误被加拿大、韩国甩开。

最终韩国队以6分48秒747夺得冠军,加拿大队6分48秒832获得亚军,中国队获得第四,成绩是6分49秒924。

此外,女子500米中国选手赵楠楠夺冠,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问鼎。(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