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小将夺两金 周洋摔倒丢冠

2010年12月04日22:3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长春12月4日电 (吴兆飞 田伟)2010/2011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4日晚决出四项冠军。中国队上演了“小鬼当家”的好戏:小将韩佳良和赵楠楠力夺男、女500米金牌。而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1500米决赛中意外摔倒,遗憾地未能在家乡夺冠。

男子500米决赛相当具有戏剧性,韩佳良出发并不占先,在5名选手中列倒数第二位,这在500米种短距离比赛中相当不利。但比赛临近结束时,韩国名将盛锡贝意外摔倒,同时影响到了身后的队友金秉俊,韩佳良抓住机会,顺势滑到首位,并最终夺得冠军。

虽然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没有参赛,但有三名中国队员进入决赛的女子500米决赛仍缺少悬念。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完全控制了场面上的局势,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一路领先,最终赵楠楠夺得冠军,刘秋宏和范可新分列二、三位。

当晚比赛的高潮出现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队的长春籍选手周洋出场引来观众阵阵呐喊。但遗憾的是,在最后几圈周洋奋力超越时被外道的韩国选手撞倒,最终只获得第五名。冠军被美国选手瑞特·凯瑟琳夺得。

此外,韩国选手李浩锡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