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开赛 周洋领衔中国备战2014

2010年12月03日16:1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长春12月3日电 (田伟)“2010/2011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开赛,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韩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42名运动员参加。其中中国派出由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领衔的年轻队员出赛,意在为2014年冬奥会练兵。 本赛季赛事分为加拿大两站、中国两站、俄罗斯和德国各一站。长春站比赛将设男、女500米各进行两次比赛,另设男、女1000米、1500米和接力,共10个项目。 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也成为各国选手备战2014年冬奥会的开始。长春站比赛中国派出以周洋、范可欣、梁文豪等为代表的年轻选手参赛。主教练李琰说,中国队将通过本次比赛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练兵和积累经验。 短道速滑比赛,尤其是女队历来都是中韩之争。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队历史性地包揽4枚金牌。在新奥运周期,韩国队也进行了新老更替。目前这支韩国队仅保留参加温哥华冬奥会时的3名主力,其余6人均是通过选拔赛筛选,其中更有3名高中生选手。如此大调整,目标自然是要在索契冬奥会上夺金。 当天上午进行的预选赛中,周洋、梁文豪等名将大多顺利晋级。其中周洋在参加1500米预选赛时,前几圈只是尾随滑行,在最后几圈才突然发力,从外场轻松实现超越,并一举夺得小组第一名,表现出良好状态。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