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长春站落幕 新人为主中国队添三金

2010年12月05日22:3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长春12月5日电 (吴兆飞 田伟)2010/2011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5日晚结束全部比赛,由新人组成的中国队共斩获3枚金牌。短道速滑项目的另一传统强队韩国队夺得4枚金牌。

在冬季运动项目中,短道速滑可谓最“短兵相接”的比拼。虽然各国大多派出新人为2014年冬奥会练兵,但竞争激烈程度丝毫未减,场上人仰马翻的场面屡见不鲜。

在当晚首先进行的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中国队再认证明了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继首日夺得该项目金牌后,赵楠楠再次将冠军收入囊中,中国队另一名队员范可新获得银牌。

4日为中国摘金的韩佳良没有延续好运气。在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的半决赛中,韩佳良在抢位时被对手带倒,只列小组第三。在决赛中,韩佳良又与韩国名将李浩锡发生碰撞,两人一起摔出赛道。最终韩佳良只排在第六,俄罗斯选手夺得金牌。

此后的比赛逐步进入“韩国时间”。先是杨熙云在最后阶段超越中国选手周洋(微博 博客),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金秉俊随后又取得男子1000米的冠军。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韩国队也是在最后时刻超越中国队,从而为韩国收获本站世界杯上的第4枚金牌。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共有6站,下一站比赛将移师上海举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