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韩国揽四金 周洋刘秋宏双保险失灵

2010年12月11日1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继续展开鏖战,当天决出四块金牌,全部被韩国选手摘得。女子1000米中国双保险周洋(微博 博客)、刘秋宏不敌韩国一姐赵海丽,眼看着金牌旁落;男子1500米(第一次)中国帅哥宋伟龙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屈居亚军。

女子1500米:张会(微博)、范可新决赛垫底

女子1500米(第一次)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张会和林孟出战,半决赛里,张会以2分31秒086获得小组第二,遭韩国的杨熙云压制。范可新以2分34秒610也获得所在小组次席,不敌韩国的金丹敏。而林孟滑出2分39秒182,只获得小组第三,没有能够跻身A组决赛。

决赛里中国选手张会、范可新挑战韩国三姝杨熙云、金丹敏和黄铉善,张会、范可新前八圈尚可以在大部队中前部滑行,但在第九圈开始韩国选手开始发力,韩国三名选手抢到三甲位置,不给对手超越的线路,韩国三姝越滑越快,甩开中国选手张会、范可新一大截率先冲过终点。

最终韩国的杨熙云以2分28秒216夺得冠军,韩国的黄铉善以2分28秒449获得亚军,韩国的金丹敏以2分28秒534获得季军。张会以2分29秒246名列第五。范可新以2分30秒368获得第六。

女子1000米:周洋刘秋宏双保险失灵

女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周洋、刘秋宏、赵楠楠出战,1/4决赛刘秋宏以1分34秒524、周洋以1分35秒612获得小组第一,赵楠楠以1分31秒787获得小组第二遭韩国的赵海丽压制。半决赛里刘秋宏以1分34秒537获得小组第一,另一个小组周洋和赵楠楠围剿韩国的赵海丽,周洋以1分34秒323获小组头名,而赵楠楠以1分34秒562获第三被淘汰,赵海丽小组第二。

决赛里周洋和刘秋宏夹击韩国一姐赵海丽,比赛伊始刘秋宏采取领滑的战术,封住赵海丽的超越线路,而周洋在后边埋伏准备后发制人。刘秋宏在领滑了大半程后体能透支,赵海丽外道强行超越,而周洋此时加速也为时已晚,最终赵海丽以1分32秒655夺得冠军,周洋以1分32秒916屈居亚军,刘秋宏拼得一块铜牌,成绩是1分33秒595。

男子1500米:宋伟龙千分之一秒饮恨

男子1500米(第一次)中国队派出刘显伟、宋伟龙和杨劲,在半决赛里刘显伟和杨劲都出现犯规被取消成绩,只有宋伟龙滑出2分17秒992,遭韩国的金炳俊压制,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里宋伟龙在第三圈、第四圈领滑,此后各个选手交替领先,加拿大名将汉默林-查尔斯在第八圈确立第一位置,但在第12圈韩国的金炳俊切入犯规,导致查尔斯降速退出冠军争夺。最终韩国的金炳俊第一个冲过终点却被取消成绩,韩国的金哲民以2分16秒190夺得冠军,宋伟龙以2分16秒191屈居亚军,距离冠军只差0.001秒!

男子1000米:中国无人进半决赛

男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韩佳良、梁文豪和余勇俊出战。1/4决赛余勇俊以1分30秒455获得所在小组第三,梁文豪以1分29秒055名列第三小组第三,韩佳良以1分46秒913小组垫底,中国全军覆没无缘半决赛。决赛里韩国双雄李浩锡和盛锡贝内讧出现冰刀碰撞的低级失误,韩国的吴振圭以1分30秒345夺冠。

男女接力:中国小组第一晋级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周洋、范可新、张会、赵楠楠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8秒864获得小组第一,朴升智、杨熙云、赵海丽、金丹敏组成的韩国队以4分19秒245获得另外一个小组第一。中国、韩国、意大利、加拿大获得了决赛权。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梁文豪、韩佳良、刘显伟、宋伟龙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53秒620获得小组第一;韩国队以6分51秒738赢得另一个小组头名。中国、韩国、加拿大、荷兰获得决赛权。(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