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电视观众锐减一亿 反赌令赞助商或萌退意

2010年12月09日08:10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反赌风暴之后的中超2010赛季被誉为最干净的一个赛季,但现实仍然是冰冷的,中超联赛较之2009赛季人气锐减!据了解,2010赛季中超联赛场均观众人数约为1.47万,比去年的1.63万少了0.16万。收视总人次的统计,更是由去年的1.9亿人次大幅跌至不足0.9亿人次。主赞助商已经考虑是否执行最后一年的合同。

按照足协的统计,2009赛季中超的观众总人数是390万人次,场均16250人,守着电视看联赛转播的观众有1.9亿人次,都创了职业联赛以来的新高。今年联赛首轮比赛中总共有17.65万人次到现场观看比赛,场均为2万2千人,创下了中超联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似乎表明了“反赌扫黑”极大地提升了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信心。

但联赛结束后,全年总平均上座率仅为1.47万人次,不仅低于去年的场均数,更低于2007年的场均1.51万人,只是高于2008年的1.35万人次。相比之下,让人最为诧异的还是收视总人次的锐减。

到目前为止,作为中超联赛主冠名商的倍耐力公司仍未就是否执行最后一个赛季的合同,找中超公司及中国足协相关部门沟通。目前中国足协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中超人气的下滑对未来中超公司招商起到了负面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