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中韩首过招 中国1金之差暂处下风

2010年12月05日22:3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比赛降下帷幕,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3金4银2铜居奖牌榜第二位,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因屡遭“黑手”无缘桂冠。本赛季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韩国队以4金1银2铜排名榜首。

长春站比赛是本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设有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接力8个项目,其中男女500米各进行两次比赛。5日产生男女500米(第二次)、10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6枚金牌。

女子:周洋再遭黑手 赵楠楠双冠

女子500米(第二次),中国选手赵楠楠、范可新携手对抗韩国的金丹民(KIM Dam Min)和波兰的马里泽斯卡(MALISZEWSKA Patrycja),赵楠楠延续了4日的良好状态,以44秒514的成绩再揽金牌,小将范可新紧随其后,以44秒556摘得银牌,韩国的金丹民获得季军。

女子1000米决赛,中国选手周洋只身晋级。比赛开始,她采取了跟随战术,两圈之后开始超越,并一度领先,但最后三圈时,韩国的杨熙云反超越成功升至第一,但此时的周洋仍有机会。遗憾的是,就在比赛剩下最后三圈的时候,周洋遭遇了加拿大和日本选手的“黑手”险些摔倒,速度也因此降了下来。杨熙云以1分33秒419笑到最后,加拿大的德罗莱特(DROLET Marie-Eve)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被判犯规,周洋以1分34秒447获得铜牌。

4日的女子1500米决赛,称霸该项目多年的周洋受到韩国选手干扰后双双摔倒,最后仅排名第五位。

女子3000米接力是周洋最后的夺冠机会,由于队友间的配合不如韩国人默契,最终中国队以4分16秒361仅获得一枚银牌。韩国队以4分16秒249的成绩折桂,荷兰队和日本队分列三、四位。

男子:俄意外摘金 韩佳良无缘前三

由七位选手参加的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出现戏剧性一幕,中国队的韩佳良与韩国队的李浩锡原本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比赛开始后两人也始终占据着第一集体的位置,但最后一圈时李浩锡外道超越失败与韩佳良撞到一起双双摔倒,从未想过能拿金牌的第二集团选手见势开始发力,俄罗斯的ELISTRATOV乱中取胜,以43秒300摘得意料外的金牌,难怪赛后他兴奋地大喊大叫。加拿大和日本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在4日进行的男子500米比赛中,韩佳良夺得中国男队在本站比赛中的唯一一枚金牌。

男子1000米金牌分别被韩国的KIM Byeong-Jun斩获,两位法国选手包揽银牌和铜牌。

夺轴大戏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加拿大队以6分54秒065加冕桂冠,美国队以6分54秒180获得季军,韩国队以7分00秒949获得铜牌,中国队犯规无成绩。

至此,长春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虽以3金4银2铜居奖牌榜榜首,但比赛中也曝露出不少问题,比如接力比赛队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失误过多等。

本赛季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韩国队夺得4金1银2铜,在奖牌榜上排名榜首。短道比赛尤其是女子比赛历来是中韩之争,通过本站比赛不难看出,新周期,韩国队依旧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