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周洋领衔中国队将出战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

2010年11月06日16:4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长春11月6日电 (田伟)2010/2011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届时由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有男女各6名选手参赛。长春站比赛根据初步报名,将有来自加拿大、美国、韩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42名运动员参赛。

  赛事组织者6日在长春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短道速滑世界杯是国际滑联主办的最高水平的系列赛,非奥运会年每个赛季举办六站,通常在亚洲、欧洲、北美州各举行两站。据介绍,今年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有所不同,六站改为加拿大两站、中国两站、俄罗斯和德国各一站,其中中国两站是长春和上海。

  据了解,长春站比赛是本年度的第3站比赛。长春站将设男、女500米各进行两次比赛,另设男、女1000米、1500米、接力共10个项目,参赛选手最多可同时报2个单项和1个接力。3天的赛程安排是:第一天全部为各项目的资格赛,将运动员分为A、B组,第二天、第三天上午分别为B组复活赛,前两名有资格参加下午的A组正式比赛。如此赛制将为更多的运动员提供多轮参赛的机会,使比赛竞争更趋激烈。

  中国两站比赛中国将派出以周洋、范可欣、梁文豪等为代表的年轻选手参赛,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长春籍运动员周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在自己家乡参加比赛,观众的热情将会和国外不同,现在她正在紧张备战,调整状态,每个运动员的目标都是冠军,她希望到时自己能以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最好的成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