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重庆晨报:中国围棋改朝换代 90后已抢班夺权

2010年12月03日11:3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维杰成为新名人,明年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围棋名人战。名人易主,实际上也标志着2010年成为豹辈向虎辈抢班夺权的一年。

今年以来, 孔杰在国际赛场几乎是风卷残云,把除BC卡杯之外的几项大赛奖杯尽数收于囊中。棋迷视线被中国棋手在中韩争霸中的表现吸引,忽略了国内棋坛的变化。实际上,今年国内棋坛最大的变化,不是孔杰取代 古力成为“一哥”,而是80末的陈耀烨和90后们的“抢班夺权”。

“七小龙”曾经是中国棋坛的象征,然而如今等级分前10名之内已没有了他们的身影。按说该是古力等80后们的时代了,但他们的屁股还没坐热,就已经在更年轻一代的追赶脚步声中成为昨日。

看如今国内职业比赛的冠军归属:倡棋杯冠亚军是柁嘉熹和 周睿羊,天元赛冠军陈耀烨,名人战冠军江维杰,招行杯冠亚军陈耀烨、,房开杯冠亚军古灵益、彭立峣,年纪最大的是1989年出生的陈耀烨,其余都是90后出生。此外,理光杯还没开赛,80后棋手只保有烂柯杯(谢赫)、阿含桐山杯(邱峻),两代棋手冠军数量之比是5:2,刚刚把“龙辈”追赶下舞台的“虎辈”,王朝未稳就已经开始陷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