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谢赫战胜羽根直树九段赢得四连胜

2010年12月01日10:0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中国棋院消息,中国棋手谢赫七段30日在韩国釜山执白中盘逆转战胜日本棋手羽根直树九段,在第1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围棋擂台赛)上赢得四连胜。


  谢赫曾在上届三国擂台赛上创下五连胜的辉煌纪录,当时终止他连胜纪录的就是羽根直树。于是,面对三连胜之后气势正盛的谢赫,日本队再次派出羽根直树担当阻击重任。

  这盘棋执黑的羽根直树在前半盘发挥出色,局面一直领先。尽管中盘阶段羽根对中腹一带白棋的攻击不太成功,黑棋仍然掌握着局面的主动权。

  然而,当白156进行官子搜刮的时候,羽根下出黑157的疑问手。谢赫“飞刀”出手,白160、162一跨、一冲,在黑棋好不容易围住的中腹大空里出了棋。这个局部的交换过后,黑棋亏损了15目左右,形势顿时逆转。坚持到第178手,羽根直树中盘认输。

  在12月1日的比赛中,韩国棋手将上台攻擂。目前,韩国队还剩下 李昌镐九段、崔哲瀚九段和睦镇硕九段三人,睦镇硕出场的可能性较大。
围棋个人赛首进西安社区组图

芮乃伟:“我对不起大家”

围棋赛场多美女 台北棋手嫣然一笑楚楚动人图

韩围棋“针灸战法”升级 美女刺猬头吓对手(图)

围棋综合:团体赛中国男女队双双挺进决赛

中国选手获围棋男女混合双人赛亚军组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