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古力背水一战扳平比分

2010年12月02日13:5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河南永城12月1日体育专电 “永城杯”第2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1日在这里结束了第四盘的争夺,卫冕冠军 古力九段执黑中盘击败挑战者江维杰五段,把决赛比分扳成2:2,谁能笑到最后要看2日决胜盘的结果。


  输掉第三盘后,名人六连冠的古力已经没有退路,但古力毕竟身经百战,大赛经验丰富。经过一天的调整,古力的状态与前日相比判若两人。他利用执黑先行的机会,确立了抢占实地的方针,招法积极主动,很快占据了四个角地,迫使白棋去经营难于掌握的中腹;相比之下,江维杰当日的下法显得有些保守,过于求稳,棋虽然很厚实,但难以发挥作用,缺少足够的实地与黑棋抗衡。到第84手中午封盘,已经是黑棋易于控制的局势。

  古力在领先后并没有见好就收,而是继续向白棋施压;江维杰忍无可忍,在右边冲断黑棋,双方形成了大的转换。古力以弃掉左上角为代价,吃掉了右上一块白棋,而白棋左边和右上角的两块棋都还没有作活。劣势下,江维杰表现出了最大的顽强,无奈这两块棋总归要死一块。至黑棋下出第219手时,白棋示意认输。

  至此,两人在本届名人战总决赛上再次战平。到底是古力柳暗花明,完成名人七连冠,还是19岁的新秀江维杰一飞冲天,夺得自己第一个大赛桂冠,2日的决胜盘才能见分晓。
三国围棋擂台赛谢赫战胜羽根直树九段赢得四连胜

围棋个人赛首进西安社区组图

围棋团体赛中国男女队决赛失利只得两银

围棋男子团体赛:韩国队战胜中国队夺得冠军

花絮:围棋指尖上的战争

梁宰豪:仁川亚运会韩国围棋界将力促项目保留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