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谢赫负于睦镇硕止步四连胜

2010年12月02日13:5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体育专电 中国棋院消息,中国棋手谢赫七段1日在韩国釜山执黑198手中盘负于韩国棋手睦镇硕九段,在第1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围棋擂台赛)上的四连胜就此终结。


  在11月30日的比赛中,谢赫逆转战胜日本棋手羽根直树九段。然而,他的好运未能继续下去。

  这盘棋黑棋前半盘占优,但是中盘阶段双方在右上一带形成转换,转换的结果对白棋十分有利。此后,谢赫放手一搏,在上边活出一块的同时又围住中腹的大空,又把形势扳了回来。

  但是,在读秒阶段,谢赫走出黑139的疑问手,最终黑棋空里出棋,胜利的天平最终倒向了睦镇硕。

  尽管此役落败,谢赫在最近两届三国擂台赛上分别完成了五连胜和四连胜,可谓不辱使命。

  在2日的比赛中,睦镇硕将以擂主身份迎接日本棋手的挑战。
三国围棋擂台赛谢赫战胜羽根直树九段赢得四连胜

围棋个人赛首进西安社区组图

围棋团体赛中国男女队决赛失利只得两银

围棋男子团体赛:韩国队战胜中国队夺得冠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