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比:愿在AC米兰再待10年 喜欢和小罗搭档

2010年12月02日0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比:愿在AC米兰再待10年 喜欢和小罗搭档

罗比:愿在圣西罗再待10年

腾讯体育讯 在转会的最后一天,罗比尼奥毫无预兆的加盟了AC米兰,在经过3个月的意甲经历之后,巴西前锋也开始慢慢地适应了意甲的节奏,在联赛中也已经有了4粒进球,包括上轮联赛中打入桑普多利亚的进球。近日,罗比尼奥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独家专访,并就一些热点话题给予了一一的回答。

对于在转会期限的最后一天才登陆圣西罗,罗比尼奥表示:“我不知道米兰是如何联系到我父亲的,但事实上谈判在签约前的1个月就已经展开了,并在最后时刻达成了一致。”此外,罗比尼奥表示自己选择米兰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得到了卡卡的支持:“我在加盟之前的确是从卡卡那儿打听了米兰的情况,卡卡对我说,米兰是一支巴西氛围很浓的球队,并且城市也很美,是一支值得加盟的球队,后来我听取了他的建议,事实证明他的话是对的。”

尽管加盟米兰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但米兰的一切早已经打动了罗比尼奥,巴西人表示自己愿意长时间效力于红黑军团:“这里的一切都很好,任何人都很友善的帮助我,特别是我的巴西老乡们,米兰是一支巴西氛围很浓的球队,这是一支非常适合我的球队,我甚至愿意在这里再踢上10年。”

不仅仅是球风更加适应于AC米兰,而且在米兰城的生活,罗比尼奥与他的家人也感觉到了非常地舒适:“我和我的妻子在米兰生活得很好,我们的第2个孩子将在明年的3月份降临,这对我来说又是一份礼物,尽管我还没有想好他的名字。”

从曼城加盟到了米兰,罗比尼奥否认了是因为与曼奇尼不和的关系:“我与罗伯特没有任何的瓜葛,他是一名优秀的主教练,只是英格兰足球的风格与我有些格格不入,在英超球队讲究的更多的是长传与高空战术,而很少打短传,这显然不是我的优势。而在意大利,这种情况就有了很明显的转变,这也是为什么我的状态能够慢慢回升的原因。”

不过,对于意甲联赛,罗比尼奥也并非没有遇到任何的阻力,单车少年表示:“在意大利的防守是非常严密的,一开始我还是有些不适应的,整个空间显得非常的狭小,他们的战术往往会非常的严密并且具有针对性,这对一名前锋来说是相当困难的事,不过好在我已经慢慢开始习惯于这种高强调的防守了。”

在罗比尼奥的职业生涯当中,曾经也走过许多的弯路,比如说当年选择加盟曼城,再比如说在2009年时曾与一名利兹的女子发生过性关系,并且被指控强奸罪,好在巴西人最终被宣布无罪,对此罗比尼奥表示:“在人生的道路中,我只能去尽可能地避免犯错,任何人都会犯错,这些经历对我来说是相当珍贵的,强奸罪是无中生有的事,最终我也被无罪释放了。”

对于自己曾经的对友卡萨诺,罗比尼奥也不忘送上几句庆祝:“安东尼奥的天赋是无与伦比的,当年在皇马时我跟他相处得还不错,但他是一个做事不考虑后果的人,这看上去有些疯狂,但现在的他已经好很多了,我希望他慢慢成熟起来,尽快地从场外的是是非非中脱身,尽快地重回绿荫场。”

话题回到米兰队中,近日小罗的处境在球队当中显得很微妙,不旦续约没有任何的进展,而且小罗很少获得比赛的机会,对此,罗比尼奥给予小罗的更多的是鼓励:“我相信他,谁都知道他是一名冠军级的球员,我喜欢跟他搭档。做替补对他来说的确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但我希望他能够自强不息,用行动打动主教练。”

最后,对于AC米兰的本赛季目标,罗比尼奥坚定的表示:“意甲联赛、欧冠与意大利杯我都想要,我有一种预感,这个赛季将属于AC米兰。”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