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大佬主导球员罢工 媒体:意甲将永无宁日

2010年12月01日1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个月之前,米兰球员奥多领衔意甲众多球员威胁工会大罢工,随后意甲联盟跟球员工会开始协商,希望能达成协议。然而由于双方都不肯轻易让步,最终导致谈判迟迟未能签署最后协议。最新消息称,本月11日-12日,意甲球员已经确定准备正式罢工。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经过集体协商,意大利球员协会(AIC)决定罢工。日期就定在本月11日和12日,在这两天当中,有包括罗马和AC米兰在内的多家豪门要进行比赛,一旦球员真的罢工,意甲联赛将面临“开天窗”的局面。这次活动的领头者,米兰球员奥多表示:“我坚决站在我同行的立场上,如果意大利球员协会已经确定继续罢工,那就说明这一次是不可避免的。他们不可能总是忽略我们的提议,这对球员太不公平。”

此前,《米兰体育报》报道球员工会要求签署协议里有8项内容,根据已知的5项来看,球员手握的权利确实有些过多。其实包括只要两支俱乐部就转会费达成一致,球员就有权利转会,而球队必须尊重球员的做法。还有如果球员受伤缺席时间超过三个月,球队也必须根据原合同的规定来颁发奖金,也就是说,受伤的时间也将被视为出场比赛。

这些条款被披露之后,意大利媒体纷纷惊呼,如果这份协议真的签署,那么意甲日后最大的威胁无疑将来自球员。显然意甲联盟不可能接受这样的不平等条约,所以,以奥多为首的球员真的决定罢工。对此,意大利各方基本都持批判态度,奥委会主席彼得鲁奇表示:“这简直就是恐吓行为,球员们傲慢的做法说明他们根本没有诚意好好谈判,一旦真的罢工,那么他们就等于自动宣布脱离这项运动。”

(toffy)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