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七日谈:皇马崩盘如超女之死 追逐美丽也错?

2010年12月01日11:44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日谈:皇马崩盘如超女之死 追逐美丽也错?

穆里尼奥很失落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人生就像一趟开往死亡的列车,不管是王侯将相还是市井走卒,都逃不开“尘归尘、土归土”的宿命。

若是幸运就寿终正寝,在某一个凌晨伴随着亲人的痛苦合上双眼。若是不幸或死于飞来横祸,火山、地震、泥石流、海啸......甚至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都是看不见的杀手;或死于各种暴力,一次挡不住的野蛮拆迁、一回始料未及的车祸,这都是看得见的灾难;若死于争名夺利,电影里现实中、历史长河、国内国外,能找到的例子太多。

最可惜也是最不幸的就是追逐美丽。这份美丽若是精神世界的,也算死得其所,诸如那些为征服最 高峰而倒下的勇士;若仅仅追求一张人造的画皮,着实冤枉,诸如那位过分追求脸蛋而死亡的小姑娘。因为是曾经的超女现在广为人知,而那些没有“身份”而死于追逐美丽的生命只能孤独的被遗忘,悲哉!哀哉!

从某种程度上讲,皇马在世纪大战之中0-5被巴萨血洗也因为追逐“美丽”,在精彩的场面和丑陋的结果面前“勇敢”的选择了前者,最终穆里尼奥不得不接受执教生涯以来最悲催的失利。冤枉乎?冤枉!作为世界上最贵也是最惹眼的俱乐部,皇马除非同时赢得过程和结果,不然一定有人很不爽。对阵巴萨的这场世纪大战,皇马选择龟缩的防守,老佛爷一定很生气,这里不是国际米兰。

冤枉乎?不冤。尽管这两年皇马大肆引援,几乎囊括了非拉马西亚系所有能买的大牌球星,但这并不代表着他们已经具备了将死敌踩在脚下的实力。足球不是把11个人拆开的一对一“单挑”,而是把11个人捏成一股绳的大规模“群殴”,在这种团队作战的体系中,9400万的C罗还真不如2500万的布斯克茨管用。在迎战巴萨之前,皇马在各条战线都取得了骄人的战绩,这让银河战舰上下形成了一种可怕的误解,“现在他们这支队伍已经磨合得很好了,巴萨过去四场德比战全胜可以忘记了”。再加上穆里尼奥疯狂的言论,皇马不知不觉被鼓吹成一只大气球,然而最大嘴硬的气球终究还是气球,碰上巴萨这可怕的针尖,被扎破只是必然。

常言说的好,“莫装B,装B必被劈”。穆里尼奥曾公开指责希洪竞技在对阵巴萨的时候不战而降,这让对方主帅雷西亚多气愤不已,诅咒“皇马你别狂妄!等着被巴萨打个5:0吧!”。一句戏言一语成谶,看到希洪教练一夜成“预言帝”,不知道穆里尼奥怎么想。 C罗应该不知道这些年足球世界流行“攒人品”,在看到巴萨8-0战胜阿尔梅利亚后叫嚣:“有种巴萨进我们8个”,结果还差3个就应了C罗的要求,皮克赛后高举的小巴掌虽没有抽在C罗脸上,但足矣让他脸红不已。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物件儿,巴萨也并非不可战胜,这支依靠控制球取胜的球队也存在着漏洞,穆里尼奥也早就看到了这致命的缺陷。一怕“不要脸”的死守,诸如穆里尼奥在国米时期的“900”战术就让伊布梅西无缝可钻;二怕“不要命”的硬拼,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期的肌肉棒子型中场就让哈维伊涅斯塔苦不堪言。放着现成的经验不用,硬要和巴萨比拼进攻,皇马给了对手太多的控球空间,一如08-09赛季欧冠决赛,那一次,弗格森的曼联也输了个0-2。

在足球场上美丽的东西其实很多,进攻的华丽丽是一种,防守的硬梆梆也是一种,世人沉迷于前一种的酣畅淋漓,而忽略后一种的嘎然而止,不然马尔蒂尼纵横沙场这么多年,从未获得欧洲金球奖的亲睐。穆里尼奥是防守大师,早就将这种艺术发展到登峰造极,进攻只是他的附加拼,却非要和进攻大师瓜迪奥拉较劲,不输才怪。当然,皇马输掉这场球有很多个层面可以解析,“追逐美丽”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而已。

好在皇马还没有死掉,穆里尼奥这样的狂人怎么可能认输,第一场世纪大战的离奇比分只会让下一次的对决更加火爆,现在起开始期待吧。

(詹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