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七日谈:鲁尼弗格森演双簧 可惜他爸不是李刚

2010年10月26日10:21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日谈:鲁尼弗格森演双簧 可惜他爸不是李刚

球迷这样讽刺鲁尼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人为何会选择叛逃,愿意无非有两种:一是现在的环境让他非常不舒服,“树挪死人挪活”就是这个道理;二是接受他叛逃的地方能给他优于现在的待遇,谁跟钱过不去啊?

诸如那44位借着去韩国济州岛旅游,脱团偷渡的同胞,不是在国内混不下去,就是能在思密达岛挣到更多的钱、享受到更好的待遇。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落差,不是本文探讨的范围,这里就不解释,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判断。

不止是穷人的娃娃想要“叛逃”,腰缠万贯的百万宝贝们也会选择离开,即使现在混的地方是生他养他培养他的,这里说的不是捞足了够三代人挥霍的钞票就“移民”的各种贪官污吏,而是英超豪门曼联的头号球星鲁尼,只谈足球,不谈政治。

对小胖子和曼联球迷来说,上周绝对充满了戏剧性。先是传出和弗格森和俱乐部的矛盾已不可调和、接着正式提交了转会申请、在皇马巴萨切尔西曼城等有钱的俱乐部萌发引进念头的同时,突然选择了和曼联涨薪续约......英媒体已经开始怀疑,这事情从头到尾就是阴谋,鲁尼和弗格森联合唱了一曲双簧,为的就是逼美国老板多掏点钱出来。

《体坛周报》资深评论员克韩的一段文字让人忍俊不禁,摘抄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有人说他的去向是尤文图斯,因为小胖从来无法抗拒“老妇人(指鲁尼陈年嫖妓丑闻)”的召唤;又比如,“鲁尼想去利物浦,因为他想打另一个级别的联赛(暗讽红军如今有保级之忧)”;再比如,切尔西球迷说:“谁还需要买鲁尼?他已经免费完成了我们所需要的任务——搞乱曼联更衣室……”

人世间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上一秒鲁尼还是和梅西C罗卡卡并称为国际足坛“BIG4”的天皇巨星,下一秒鲁尼就是英格兰的全民恶搞对象。只要有曼联的比赛,不管鲁尼上场不上场,一定会有球迷会在讽刺他,创意是层出不穷:从男扮女装到充气娃娃,从裸奔到举起史瑞克的海报.....就像中国的网民调侃李毅大帝、芙蓉姐姐、凤姐、小月月一样,有鲁尼的地方就有欢声笑语。曾几何时,并不英俊的鲁尼也是英格兰的足球的希望,最不愁的就是粉丝,现在落得如此境地,真是令人唏嘘。

其实从嫖妓事件被曝光之后,鲁尼的是非从来就没有中止过,这次“诡异”的续约事件之后,各种风风雨雨会来得更加猛烈。现在的小胖还在迪拜七星级的酒店庆祝生日,试图用中东奢侈的生活、温柔来阳光来抚慰科琳受伤的心,正是“躲进小楼成一统,哪管春夏与秋冬”。不过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一,丑媳妇终究是要见公婆的。鲁尼既然选择了继续在英超奋战,终究要面对各种嘲讽、嘘声、咒骂、威胁、不解、愤怒、失望.....对男人来说,众叛亲离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抛弃后的一蹶不振,小胖子想从一位天才的球星变成一个伟大的巨星,这是一道必须迈过的坎儿。

鲁尼怪就怪自己的老爸不是李刚,想想看,如果在他性丑闻刚开始曝光的时候,有位只手遮天的主儿为他扫除危机:媒体一概不准报道、当事人全部不准说话,电视台一天到晚滚动播发父子俩的道歉视频,哪有那么多是非?

诗歌是这么写的:

我很早就认识了鲁尼/那时他还小/在埃弗顿踢球/除了面相不够英俊/基本上是个好的球星/有一次他去踢比赛/表现不错被弗格森看中了/从此去了曼联做了大球星/欧冠一战成名/帽子戏法后踢走了所有的掌声/后来有钱了结婚了生小孩了/嫖娼了堕落了被曝光了/我知道英国人都有张大嘴/喜欢搬弄各种是非/其实我了解他/他就是个小色鬼/我希望还能看到他进很多球。

(詹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