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热火有基德定全面提升 2012或能夺冠

2010年11月30日07: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然,这是一个伪命题。热火短时期内不可能拥有基德,他和小牛的合同要到2012年夏天才到期,他的年薪仍有850万,小牛不会把他送给热火,莱利手里也没有足够的交易筹码。

如果拥有这样一个组织后卫,热火会比现在可怕得多,在未来5年半的时间里,热火管理层最需要寻觅的,就是一个基德这样的后卫。

如果热火有基德,三巨头的威力将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詹姆斯韦德不必犹豫到底由谁发起攻击,基德会掌控球队进攻的节奏,发现对手防守中最薄弱的位置,寻找最适合的队友,以最恰当的方式撕开对手的防线。波什也不用担心无法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基德了解每位队友的特点,同时熟知对手的防守习惯,无论是中距离跳投还是切入内线,波什有着如此丰富的进攻手段,他需要的,只是一个基德这样的控卫,帮他创造机会,替他作出攻击方式的选择。

如果热火有基德,詹姆斯就不会觉得比赛无趣和无聊。基德拥有让队友变得更好的天赋,因为自出道至今,基德永远把寻找队友、完成配合当作第一要务。只要跑动到位,你就会得到基德的奖赏——能将你的跑动转化为得分的一记传球。同时,热火也将成为全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他们将打出令对手胆寒又感觉不可思议的快攻,就像小牛与热火的比赛中,基德纵贯全场送给巴特勒的那记长传。

如果热火有基德,他们的防守也将提升一个档次。37岁的基德追赶速度型控卫有些力不从心,但强壮的身体和丰富的经验,让他仍是防守二、三号位的顶尖高手,与热火的比赛,基德先后防守韦德和詹姆斯,对战凯尔特人的最后三分钟,基德对隆多、雷·阿伦、皮尔斯的轮流限制,是被忽略的防守经典。

如果热火有基德,他们甚至还多了一门外线火炮。本赛季,基德的三分命中率较上赛季稍有下降,但也仍有36.4%的准头,收缩防区已经成为对手开场后对付热火的法门,如果站在外线的是基德,对手至少要考虑收缩防守的恶果,防守心态的变化将带来防守方式的改变,詹姆斯和韦德的突破阻力会因此变小。

基德拥有的这些能力,恰恰是热火目前缺少的,詹姆斯是个非凡的传球手,拥有极佳的视野、极好的意识和纯熟的传球手法,但他永远不是组织后卫。

2012年夏天之前,热火无法拥有基德,他们或许会努力寻找一个替代者,如果找不到,2012年,直接签基德也不错,大家一起圆冠军梦。

>>>点击阅读更多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