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紧急会议预示政变在即? 1镜头3年后重现

2010年11月29日08:5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热火暂停,詹姆斯朝替补席走去,斯波尔斯特拉站起身、低头踱向边线。“砰”,詹姆斯撞上热火主帅的肩膀,后者的西服险些从肩上滑落。也许,他们没看到对方。

当时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不到6分钟,热火以55比73落后18分。他们最终95比106败走达拉斯,近5场比赛输掉4战,仅凭借9胜8负排名东部第五。

赛后,詹姆斯与主帅相撞的视频在youtube网站上不胫而走。有网友很快找出三年前一段类似的视频———詹姆斯与时任骑士主帅的迈克·布朗迎面相撞。

斯波尔斯特拉回应说,这没什么。而与此同时,詹姆斯和韦德在更衣室召开紧急会议,时长超过40分钟,参加会议的只有球员,没有教练。

韦德的暗示

比赛结束约45分钟后,热火更衣室的大门终于打开,迈阿密“三巨头”组建以来的首次球员内部会议刚刚结束。而当詹姆斯和韦德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坐定,所有人都在好奇,12名热火球员当时都讨论了些什么?

很遗憾,没人愿意透露。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韦德的脸上不再有往日轻松的笑容,而詹姆斯也不再用“不是世界末日”之类的话来为失利开脱。

“作为球员,我们有责任,”韦德说,“我从来不会去说教练组任何东西,不管是赢球、输球还是打平,因为他们能够给我们安排一份比赛计划。但他们并不是在场上打球的人。该是担起责任的时候了,这是我们的球队。”

韦德和詹姆斯同时表示,他们今后决不会把这次紧急会议的任何内容告诉任何人。他们只是强调,随队来到达拉斯打客场的全部12名球员,都在会议中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感觉真难受,因为我知道这支球队的潜力有多大,”韦德说,“我很清楚当球队刚刚组建时自己所看到的东西。就像我说过的,我当初所在的那支冠军队也曾只拿到10胜10负。在迈阿密,我经历过球队的辉煌时刻,也经历过球队并不顺利的时光。”

显而易见,“并不顺利的时光”自然包括热火如今的遭遇。詹姆斯23分、韦德和博什各得22分,“三巨头”本赛季第二次同时拿到“20+”,但热火仍然输了球。败走达拉斯后,他们本赛季面对胜率达到50%的球队时仅取得1胜7负。

不过正如韦德说的,他并非没有经历过如此逆境。2005-06赛季,志在夺冠的热火开局同样不顺。新闻发布会上,韦德回忆了他们当时是如何从10胜10负的糟糕开局逐渐走向成功;他回忆了他们当时是如何从客场惨败给小牛后豪取常规赛10连胜,并最终攻陷达拉斯、赢得总冠军。

但韦德却也“漏掉”了当初的某些事情。比如,热火当初拿到11胜10负后,帕特·莱利重新回到场边执掌教鞭,而斯坦·范甘迪则开始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他的妻子跟孩子。热火在2005-06赛季的成功,建立在某些人做出牺牲、球队做出改变的基础之上。

“我不会去操心球队会怎么改变,”韦德说,“我控制不了这事情。”

詹姆斯VS斯波尔斯特拉

控制不了?不尽然,就像詹姆斯和斯波尔斯特拉当然能够控制各自的脚步———他们本可避开撞到对方。

据现场记者称,整个过程中,詹姆斯根本没有绕道的意思,斯波尔斯特拉眼睛眨也不眨一下,谁也没有搭理对方。而在此后的几次暂停中,球员们不断与斯帅发生口头争执。詹姆斯和韦德的脸上写满了急躁、困惑、恼火,甚至连一向没啥脾气的博什,也在小牛快攻得手后把球重重砸向地板———那是本该领到技犯的行为,但当时大局已定,或许连裁判也懒得再往热火的伤口上撒盐。

谈到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情绪时,斯波尔斯特拉依然用乐观的语句来做出回应。“(球员感到沮丧)是情理之中的,是好事,没错,”他说,“那几次暂停时,我觉得队里的每个人都感到很沮丧,这样的事情都在情理之中。没有乐趣可言,经历那样的第三节,让人很痛苦。如果球员们能感受到这份痛苦,那很好。再说一遍……我对此没有什么不满。”

斯帅所说的第三节,对热火而言堪比噩梦。他们在那一节的前10次投篮全部偏出,而小牛趁势掀起13比0的高潮,将分差拉开到64比49。胜利的天平由此偏向达拉斯人,热火则吞下了常规赛对小牛的

13连败。第三节进行到还剩5分35秒时,巴特勒的三分和钱德勒的暴扣将比分改写为73比55,他们的身旁,韦德双眉紧锁,无所适从。热火急忙叫出20秒短暂停,后来,就上演了詹姆斯与斯帅相撞的一幕;再后来,就诞生了热火本赛季首次球员内部会议。

“这是一次非常有必要的球队会议,”詹姆斯在赛后说,“每个人都有机会一吐心中的念头,告诉别人自己脑子里在想些什么。”显然,他口中的“每个人”并不包括斯波尔斯特拉领衔的热火教练组。

詹姆斯接着说:“眼下,我们是一支9胜8负的球队,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点。这战绩已经是我们球队所能达到的高度了?我不这么认为。但现在,我们就是只有9胜8负,因为这就是球队目前所表现出的水准。我们必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会找到的。”

解决问题的办法?至少当詹姆斯险些撞落主帅西服时,他们谁都还没找到。但就像詹姆斯所言,他们会的。现在的问题在于,这里的“他们”,还会不会包括斯波尔斯特拉?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