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评热火树立新敌 大范:他的做法很无知

2010年11月29日07:4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跟对手打“心理战”一直是禅师的专长,上赛季季后赛,他就曾先后用这招干扰雷霆杜兰特以及太阳队的纳什。不过现在还只是常规赛,禅师就已经出手了。

禅师这回“心理战”的目标指向了组建“新三巨头”的热火,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很有可能重新出山,接过热火教鞭。可令人没想到的是,禅师没有干扰到热火的注意力,反而激起了魔术主教练大范甘迪的不满,两人还通过媒体进行了一场“论战”。

大范主动参战

热火虽然在本赛季聚齐了三位'03一代的精英,可球队的战绩却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好。北京时间11月28日,他们又在客场输给了小牛,战绩已经沦落为9胜8负。很多人都把热火输球的责任归咎于“少帅”斯波尔斯特拉,帕特·莱利即将“出山”的流言也甚嚣尘上。对于这种说法,禅师也表示赞同。

“我不认为这件事明天或者很快就会发生,”禅师杰克逊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过我认为,如果事情继续这样下去没有好转,那么天平就会向一边倾斜,有人就会说:‘我们曾经许下承诺,我们也希望实现目标。’到了这时,我觉得他们就必须做出改变了。在球员已经适应之后,换个新教练显然是个更为简单的办法。”

禅师的话意思明显,如果热火的战绩在短时间也没有好转,那斯波尔斯特拉下课就成了他们必然的选择,而熟悉球队的帕特·莱利无疑是最好的接任者。

就在各方都把目光锁定在迈阿密、想看看热火的反应时,佛罗里达的另一支球队却传来了“反击”的声音,这个人就是魔术队的主教练大范甘迪。“他对这些根本不了解,不管是猜测候补教练,还是关于这件事的评论,”大范对于禅师的“回击”很犀利,“我认为,他的做法既不恰当,也很无知。我并不是在谈论菲尔(杰克逊)的智商,他显然是个聪明的家伙。我说的无知是指他不了解过去的情况,也不了解现在迈阿密的情况。”

大范之所以反应这么“激烈”,也算情有可原。在2005-06赛季,当时大范正是热火队的主教练。结果在赛季开始一个月之后,热火战绩不佳,加上大范自己有家务事,身为总裁的莱利接替大范,自己出山接过热火教鞭。结果就在那个赛季,热火一路杀进总决赛,并且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而如今热火的情况似乎勾起了大范那段不愉快的经历,所以他才会对禅师这段言论如此敏感。“我觉得他不会明白,除非他跟帕特(莱利)两人间的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会谈论这些细节问题,”大范继续“还击”,“所以我觉得他根本不了解情况,也不明白迈阿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禅师反唇相讥

如果禅师这次真是有意发动“心理战”,那他的目标也肯定是新版三巨头领军的热火。但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大范却主动跳了出来,站到了禅师对手的位置上。既然有人应战,那禅师自然也不会客气。

“关于迈阿密的言论,我就是随口说说,评论一下可能会发生什么,”禅师在接受采访时说,“但很显然,斯坦(大范)觉得他应该说些什么,不过他选择了反驳我。我的本意并不是这样,我应该为此道歉,因为我的确不了解情况。”

不过禅师可是个从不吃亏的人,在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之后,他也并不就此示弱。大范用言语“讥讽”了禅师,那禅师也势必会做出回应,反唇相讥。

“斯坦(范甘迪)当时陪家人回家去了,这才是他离开的原因,”杰克逊说,“不过后来发生的事情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他为了家人选择了退休,而在回来之后却成了另外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不过这些都是他自己的决定,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

禅师这一席话,好好地嘲讽了大范一番。

“我们都在联盟中呆了这么久了,我们都知道事情会怎样,”禅师接着说。本来是一番针对热火的言论,却引来了另外一支球队主教练如此激烈的反应,禅师本人也没想到情况会变成这样。

“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去过那个风和日丽的地方(魔术所在的佛罗里达州)了,”禅师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因为我这番言论而联想到这么多的东西。难道是因为那里现在正在下雨吗?”

说了这么多,禅师终于一吐胸中的闷气,他也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言论再挑起新的“论战”,“我们别再讨论这件事了,”杰克逊说,“希望在这个月里我们把目光都聚焦在篮球上。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斯坦会在这个问题上这么敏感,这太不幸了。”

一场心理战,只因一个错误的对手呈现出别样的结局。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