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深圳商报:NBA大热门低迷 只见冷烟不见热火

字号:T|T

本赛季的NBA,哪支球队最“火”?回到赛季初,相信大部分球迷都会毫不犹豫地投票给热火。但是现在,人们没有看到预期中熊熊燃烧的火焰,只看到一星闪烁飘摇的小火苗——北京时间28日败给小牛后,热火目前的战绩仅为9胜8负,这样的表现显然跟三巨头的重量级不成正比。是什么,浇灭了这支球队的“火势”?

火花不强

人们期待热火“红透半边天”,最大的理由是詹姆斯韦德这两个“点火器”。然而,经过17场的比赛检验,这两个人就像钝钻头碰上湿木头——根本擦不出预期中的火花。事实上,詹姆斯和韦德的组合只是看上去很美的“样子货”,两人球风相似又彼此制约,这让很多专家甚至毫不留情地断言“热火的阵容存在严重缺陷”。“我们俩还没有形成太好的默契,我们都是习惯控球的球员,只有不断地持球才能发挥各自的最大威力,但球队的火力显然是不会增加的。”詹姆斯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为了给球队更多的火力支持,詹姆斯曾尝试着牺牲个人数据,但收效甚微。28日输给小牛,詹姆斯和韦德两人的“排异”异常明显,他们同时在场时反而进攻效率直线下降。理想中的强力点火器沦为相当不给力的山寨货,热火本赛季的“杯具”已经无可避免。

风势不大

正所谓“火借风势”,星星之火之所以可以燎原是因为借助了风力。但是在“煽风点火”方面,热火队的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显然还嫩了一些。韦德和詹姆斯的组合不理想,斯波尔斯特拉当然比谁都清楚,然而以他的资历和能力,似乎对这混乱的场面毫无办法。上赛季热火战绩不佳的低谷期,韦德就曾公开质疑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能力,让后者险些饭碗不保。詹姆斯加盟热火后,斯波尔斯特拉对于球队更加失控,甚至有舆论说他已经沦为傀儡。三巨头个个都是重量级人物,让谁坐在替补席上?面对这个棘手的难题,斯波尔斯特拉一没解决的能力,二没快刀斩乱麻的魄力。28日一战,热火在最后关头曾一度掀起追分狂潮,大有后来居上的架势。可是关键时刻,又是斯波尔斯特拉的犹豫懦弱葬送了球队。赛后,热火球员们自己关在球员休息室内召开了紧急的内部会议,或许他们也都意识到,想让斯波尔斯特拉成为呼风唤雨的救世主已不可能。在某门户网站的球迷调查中,大部分球迷认为热火要解决困局,首当其冲的要务是“主帅下课”。

燃料不足

热火要想实现理想中的烈焰翻滚,需解决的还有燃料供给问题。在28日输给小牛后,《迈阿密先驱报》一针见血地指出热火输球的原因很简单——除了三巨头外,热火没有能够帮忙的人。除了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热火麾下没人得分上双,三巨头的得分占据全队得分的71%。而即使是三巨头,目前的表现也跟巅峰时的自己相去甚远:詹姆斯顾虑重重,不能尽情发挥;韦德本赛季的命中率之低,已经饱受质疑;至于波什,他对于篮板的控制几乎可以用“失守”来形容……球队里每个人的火力都有所削弱致使球队“燃料”经常断档,也难怪“只见冷烟,不见热火”。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