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步入历史转型期 恒大“刺激”让高层出招

2010年11月15日08:28《足球》报白国华 黄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特约记者黄正报道对于河南建业而言,历史上几次洋务运动从成绩上看并不成功,每次洋帅离别时也都有些黯然。但要承认的是,无论是米罗西还是卡西米罗在技战术理念以及对年轻球员的栽培上都留下了“遗产”,之所以水土不服,一方面有自身适应能力的不足,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俱乐部“急躁”。

目前的建业正处于一个历史转型期,4年的沉淀已经在中超扎下了坚实的根基,但受制于土帅的视野和能力,这支球队进入了瓶颈期。若以鲁沪京为目标,想成为亚冠常客,洋务运动势在必行。

早在这个赛季的中期,当唐尧东显露出疲态时,建业俱乐部先后和多位洋帅接触,其中一度和福拉多、金学范走得很近。之所以没有在赛季中途换帅,主要是胡葆森认为稳定是第一要素,而且在生死攸关的几场比赛,唐尧东运气实在是甚好。

在这个时候,建业换掉唐尧东,同时公开招聘总经理,正是透露了河南建业的未来目标,那就是希望成为中超的强队,亚冠的常客。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建业明年将会继续加大投入,而且幅度非常大,该人士开玩笑说:“到底有多大?应该超过山东鲁能,仅次于广州恒大吧。”

这是个玩笑话,不过,广州恒大的大投入以及带来的效果,的确对胡葆森有所触动,胡葆森和许家印是朋友,而建业和恒大都是房地产企业,恒大今年耗费一亿七千万冲超成功,明年还要继续加大投入,同时,河南的球迷自然而然也会拿恒大和建业作为比较。恒大肯花大价钱,为什么建业不能呢?

建业要加大投入,有自己的考虑。实际上,事情还是按照胡葆森的预计进行——毕竟河南建业已经在中超四年了,是时候再进行一次突破了。当然,恒大的刺激也是一个小小的外因,据说,老胡跟身边的人开玩笑说:“也不知道他们俱乐部的经营收入能进账多少钱?”

更换总经理,也可以看作是老胡的这个思路之一,老胡提出的要求只有两点,未来的总经理一要懂足球,二要懂经营,尤其是经营方面,胡葆森希望建业的经营收入能够突破到一个新的台阶。高投入带来好成绩,好成绩能带动好经营,这是个理想的思路。

而关于这个总经理的招聘问题,据熟悉建业的人估计,将非常难产生:“这样的人去哪里找呢?”——胡葆森这次撤了杨楠的总经理职务,一来有对杨楠今年工作不满意的地方,同时,也蕴藏着保护杨楠的一种想法。今年杨楠最被人诟病的地方在于外援的问题上,以致有些球迷把矛头直接指向了杨楠。“一些日常的事务,尤其是经营方面的工作会交给新的总经理,通俗地说,以后的建业,总经理负责找钱,而杨楠负责管钱。”一名和建业关系密切的人士精辟地分析了杨楠的微妙位置。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