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秘金学范入主建业 绝杀鲁能堪称其经典之作

2010年11月12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弃用带领球队征战三个赛季的土帅唐尧东,改为招聘外籍主教练入主一线队。据悉,河南建业之所以选择现在宣布消息,是因为他们已经为来年选好了人,韩国人金学范将成为河南建业队的新任主教练,正式接替唐尧东的位置。

在联赛的后段,前主教练唐尧东就已经明确表示了辞职的想法,而俱乐部的选帅实际上也就已经开始了。根据河南建业队的特色和打法,韩国籍主教练成为俱乐部的第一首选,传说唐尧东一度还帮俱乐部推荐了车范根,而河南建业最终的人选金学范其实之前也和北京国安有过接触,但金学范随后委婉的拒绝了国安的邀请。现在看来,金学范之所以拒绝北京国安其实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他与河南建业走到一起也绝非一时半会,显然双方早已有过深入的沟通了。

与之前传闻的韩国主教练车范根、许丁茂甚至是李章洙相比,金学范的名气相对小一些,执教的年限也相对要短,但他却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2007年的亚冠联赛,当时前5轮比赛4胜1平的山东鲁能所挑战的就是金学范所执教的城南一和,这场比赛鲁能只要不净输两球就能出线,结果却被对手干净利落的以3-0拿下,最终遗憾的被淘汰出局。

真正让河南建业动心的是金学范独特的技战术训练方法。作为一个非职业足球运动员出身的教练,金学范在强调体能的同 时更注意对全队的掌控和指挥,而在他的带领下,城南一和队也顺利成为了K联赛的冠军,并在亚冠赛场也有不俗的表现。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金学范还一度成为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

传说早在联赛中期,金学范就作好了在河南建业上任的准备,也专门到中国观看了河南与北京队的比赛。但戏剧的是,那场比赛河南建业最终在第81分钟进球,让前任主教练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但同时也推迟了金学范入主球队的时间。(晓枭)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