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唐尧东“下课” 河南建业明年韩帅执教

2010年11月14日14:5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郑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记者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获悉,河南建业队主教练唐尧东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下课”,接替他的是韩国人金学范。此外,“美女老总”杨楠也将卸任,俱乐部要在全球海选总经理。


  据了解,河南建业俱乐部是在12日下午召开了董事会之后最终做出上述决定的。之前,在是否留任唐尧东的问题上,也存在着异议。上赛季河南建业队在唐尧东的带领下,获得了联赛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并跻身亚冠联赛。但随着中超各队实力的提升,唐尧东在人才培养、战术的针对性以及临场指挥等方面的短板,越来越多地受到外界质疑。多次关键场次的功亏一篑,特别是本赛季最后两场“争亚冠、保前六”的比赛中,分别输给了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最终只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八名,未能完成 “保六争四”的任务指标。唐尧东本赛季也多次主动提出过“下课”的要求。联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他阻止队员打出“明年再见”的横幅,已经显露出“明年走人”的意念。

  俱乐部方面表示,不再与唐尧东续约,是基于球队长远发展的考虑,但对于唐尧东这几年对球队的贡献,还应该给予充分肯定。这次大家是和平分手。

  如果说,唐尧东“下课”并不太令人意外,韩国人金学范将在下赛季执教建业队的消息,还是给中原球迷带了不小的惊喜。

  在今年联赛中期建业队状态低迷阶段,俱乐部高层就曾先后和多位外教接触,其中包括由李章洙推荐的金学范。本赛季第20轮建业客战北京国安,赛前已定下了“输球换帅”的基调。金学范甚至已抵达北京,做好了接任准备。但由于那场球建业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换帅计划才临时取消。现如今,金学范正式执教建业队可以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现年50岁的金学范,是韩国学院派主帅中的佼佼者。年轻时从未有过职业联赛和进国家队经历的他,在著名的城南一和俱乐部执教时间长达10年,最终将球队带到了国内联赛冠军的高度。今年世界杯结束后,许丁茂辞职,金学范还被韩国足协定位为国家队主帅候选人之一。

  据悉,河南建业俱乐部已经与金学范通过电话传真签署了三年工作合同。本月下旬,金学范将抵达郑州与球队会合。

  除了换帅之外,这次建业董事会还做出了另一个决定: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俱乐部总经理一职。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新闻。几年前,俱乐部就多次表示要面向全社会“海选”总经理,但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所以总经理也只能由副董事长杨楠“兼任”。据了解,卸任后的杨楠将专任俱乐部的副董事长。关于总经理人选的条件,建业董事长胡葆森已定下标准:懂足球,会经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