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唐尧东与建业好聚好散 临别胡老板送六字评语

2010年11月15日08:20《足球》报白国华 黄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特约记者黄正报道 虽然唐尧东下课,但是,河南建业俱乐部觉得这次是属于和平分手,副董事长杨楠甚至希望媒体能笔下留情:“我们和唐导合作了三年,其实一直相处得挺融洽,他为河南足球,建业足球做出了贡献的,但我们这次属于是好聚好散。”

中超联赛结束后,球队便放假,唐尧东也返回了沈阳。所以,当12日晚,建业作出唐尧东下课的决定以后,实际上,建业还有12月份的工资和几场比赛的奖金没有支付给唐尧东。为此,杨楠还准备亲自去沈阳,把这笔钱,交到唐尧东的手中,另外,作为唐尧东三年辛苦工作的奖赏,投资人胡葆森还另外准备了一笔钱,交付杨楠带给唐尧东。09赛季初,杨楠在沈阳开会期间,还抽出时间到唐尧东家“家访”,这让唐尧东的家人非常感动,这一次杨楠再到沈阳,已经是处理唐尧东下课的善后事宜了。

唐尧东是在2008年中途接手建业队的,当时的建业队处于降级区,半年的时间里,唐尧东顶着巨大压力和球队共同努力,完成了保级重任。2009年,这是建业队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年,头一年还是保级队伍的建业队在唐尧东的带领下蜕变成一匹黑马,无论是客场赢球场次还是连胜场次和最终积分,他们都创造了历史新高,中原军在以往给外界的感觉始终在保级区徘徊,但在2009年,建业队最终拿到了第三名,并且长时间都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今年建业在唐尧东的带领下成绩不佳,期间,唐尧东一共三次主动提出辞职,每次提辞职之前,唐尧东都会给俱乐部缓冲时间,让俱乐部有时间来寻找新帅,避免造成被动局面。在这一点上,唐尧东的态度也让胡葆森和俱乐部欣赏。最终韩国人金学范取代唐尧东,建业的目标是为了在成绩上有更高的要求。对俱乐部的决定,唐尧东本人非常理解和支持,对于自己执教两年半的时间里,唐尧东始终都对建业俱乐部、队员和河南球迷的大力支持心怀感激。“河南这个地方,还是适合做事,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队员,都非常的稳重朴实。”唐尧东最后说。

即使分手,建业俱乐部包括胡葆森本人觉得唐尧东最大的优点就是人品正,这也是做事比较爽快的胡葆森今年一直拖延未决的最主要原因,“不贪钱,肯做事。”据说这是胡葆森给唐尧东下的评语,不过,在胡葆森决定建业足球要有新的突破以后,“好人”唐尧东最终还是被胡葆森拿下,至于金学范能否带领建业上升到一个新台阶,则需要时日去证明。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