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唐尧东1年间曾3度请辞 建业认可昔日最佳教头

2010年11月12日2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了解除主教练唐尧东帅印的消息。这个消息对于联赛中已三度请辞的唐尧东来说,则更象是一种解脱,从今年初球队高调两线征战到最后均不如意,唐尧东在这一年间经历了大起大落,而最后,他本人也承认了江郎才尽。

唐尧东的第一次下课是在辽足。2005年8月,他开始执掌辽足帅印,但两年多后,他被所在俱乐部莫名其妙地通知下课。2007年,唐尧东来到河南建业队辅佐贾秀全当助理教练。

唐尧东正式接受河南建业还要从俱乐部的一场“闪婚”开始。2008年6月,河南建业俱乐部突然宣布前任主帅贾秀全下课,并在随后的选帅过程中一眼看中葡萄牙人卡斯米罗,但可惜的是,这样的一见钟情并没有给全队带来太大的效果。葡萄牙人上任后,河南建业就遭遇了主力球员大面积的伤病爆发,而喜欢冒险进攻的卡斯米罗在并不了解的情况下冒然启用了不少新人比赛,使得球队在积分榜上一落千仗。仅仅3个月后,俱乐部就决定更换主教练,当时担任中方教练的唐尧东也就这样被推向了前台,担任球队主教练。尽管一波三折,但随后唐尧东还是带领球队顺利保级,而务实的打法也帮助他稳固了自己的位置。

2009赛季,当时并不被看好的河南建业却突然爆发,并取得了13胜9平8负的骄人战绩,第一次挤进了中超前三,同时获得亚冠联赛的资格。当然,作为主教练的唐尧东功不可没,在这个阶段里,他让建业摆脱了只能防守不懂进攻的印象,特别是流畅的配合,至少在球迷心中赢得了尊重。一支黑马居然最后可以向冠军叫板的奇迹也让唐尧东获得了联赛最佳教练的荣誉。

联赛前三让河南建业对于2010年有了更多的期待,但实际上,两线作战对于一个球队的要求,是建业还远远达不到的。特别是在人员的配备上,也一度让唐尧东是“难为无米之炊”。亚冠难以打出士气,还影响了联赛的成绩,唐尧东还一度被认为是中超最有可能第一个下课的教练。这期间,他本人3次主动提出辞职,但最后又都随着球队成绩突然有了起色而被俱乐部婉言拒绝。

到联赛最后,唐尧东本人已经基本放弃了对球队的改造,对自己未来命运,他也似乎早有预料,显然,继续呆在建业对他来说才是真正的折磨。11月12日,在完成本赛季的比赛之后,俱乐部正式宣布唐尧东下课,而他与河南足球的缘分也终于宣告结束。不过,建业对于唐尧东的功绩和能力还是给予充分肯定,据悉,高层将亲赴东北为其送酬劳。(晓枭)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