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米兰三王牌或缺战德比 阿帅怎么排阵

2010年11月11日0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米兰三王牌或缺战德比 阿帅怎么排阵

阿莱格里即将迎来最关键一战

腾讯体育讯 喜怒哀乐的情绪,圣西罗一样都不能少:三粒进球个个干脆利落、米科利次次拿球都被球迷奉上嘘声、因扎吉意外受伤则让球迷担惊受怕,但圣西罗是役最大分贝的欢呼声出现在第85分钟,为何?切塞纳此时绝杀拉齐奥,国际米兰被莱切逼平!米兰德比成了榜首战德比,而米兰人更能以阿莱格里赛前预言般的高昂士气做客梅阿查,唯一的缺憾是帕托和因扎吉相继受伤离场,加上战前受伤的皮尔洛,米兰三大王牌可能无缘德比战,这对阿莱格里排兵布阵将是极大考验!

米兰的魔鬼赛程开局不佳,以0比2败走伯纳乌为开端的5场比赛2胜1平2负,但并非一无是处,联赛先后攻克那不勒斯、巴里让米兰积分榜反超国际米兰、紧追拉齐奥,主场逼平皇家马德里更让阿莱格里确定战术体系。迎战银河战舰前,加图索强调:“想踢出米兰标志性的足球,所有人就要作出牺牲”,尽管贝鲁斯科尼下“圣旨”指令西多夫首发,但阿莱格里抗旨不尊,以加图索、博阿滕拱卫皮尔洛,媒体打趣米兰主帅,“听加图索的,不听老板的。”

令老贝心烦的还没结束,客战巴里一役,阿莱格里在中场一字排开三名肌肉男,有莱昂纳多覆辙在前,阿莱格里为何仍视贝总为无物,意媒很清晰的分析了米兰的战术“痼疾”,“对付米兰最合适的战术就是让边闸压出,米兰的中前卫防守宽度、速度都不足难以阻挡,边锋对退防毫无兴趣。”而米兰对手往往以盯防皮尔洛的战术废掉红黑军团的进攻。

肌肉型中场的妙处在于可以让两名前锋无需为回防费心,西多夫接任前腰也可以更好的联系中前场。肌肉中场是否成了米兰的主旋律?阿莱格里说不,“安布罗西尼能顶替皮尔洛,但对阵巴里时的战术不是固定的。”但中场至少要有2名肌肉男肯定成为定数,毕竟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弗拉米尼、博阿滕能力、状态都很出色,也足以弥补边路防守的漏洞,米兰前9轮场均15次犯规,三名肌肉中场联手后两次犯规上升到17次,对阵巴勒莫更是以远超对手(5次),不那么漂亮却有效,这就是皮尔洛缺席的米兰中场。

战术稳定之余,阿莱格里的战略思维也很值得称道。一周内连续对阵巴里、巴勒莫、国际米兰,阿莱格里有目的安排球员轮换,客战巴里轮休皮尔洛、帕托,是役对阵巴勒莫则让内斯塔、赞布罗塔休息,米兰德比前唯一没有获得轮休机会的主力球员仅有伊布。米兰变“丑陋”很得民心,《米兰体育报》前10轮后谁最有冠军相的民调显示,AC米兰(36.9%)以微弱优势领先国际米兰(35%)。

对阵巴勒莫前,阿莱格里强调“本赛季至今最重要比赛”,为何如此重要?“对积分榜形势、备战米兰德比都极端重要”!许胜不许平,阿莱格里还指令全队不要过度消耗体能,帕托早早得分后,米兰人试图控制比赛,上半场6次射门低于巴勒莫(10次)、角球、任意球甚至界外球都落后于对手。巴契诺维奇意外远射得手激发米兰人的斗志,安布罗西尼难得运动战突入禁区就博得点球,因扎吉意外受伤则让罗比尼奥获得为自己证明的绝佳机会,帕托、伊布、罗比尼奥三名前锋各有入球,误打误撞为德比热了身。

阿莱格里备战得比绝非一帆风顺,皮尔洛意外受伤就很令阿莱格里头疼。米兰大脑前9轮709脚传球高举意甲传球榜头名,阿莱格里肯定皮尔洛的战术地位,“他的位置是在后防线之前”,如皮尔洛无法及时伤愈,阿莱格里就不得不连续三场沿用肌肉型中场。米兰中场的另一疑问是谁将为周末复出的加图索让位,弗拉米尼得手意甲处子球后信心爆棚,本场再次有2脚射门,反观博阿滕在赛季初的惊艳后略有褪色,如无意外博阿滕将无缘首发。米兰防线没有疑问手,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将联手中卫,安东尼尼、赞布罗塔担纲两闸。

意媒分析阿莱格里雪藏小罗,意在为德比留力,但巴西人不受待见已是众人皆知,对阵皇马时小罗的传球成功率仅为五成,《天空体育》奚落巴西人,“他出场,米兰就是少一人比赛。”米兰德比,小罗能否出场?阿莱格里漏了口风,“在巴里没出场是战术原因,他对球队很重要,但也要像其他人一样努力。”自认以前腰出道的西多夫仍然领先小罗,锋线的另一疑问则是帕托的伤势,如果帕托无法及时伤愈,罗比尼奥将首次出战米兰德比。

米兰德比AC米兰预计首发阵容:

阿比亚蒂/安东尼尼、蒂亚戈-席尔瓦、内斯塔、赞布罗塔/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弗拉米尼(博阿滕)/西多夫(小罗)/伊布、帕托(罗比尼奥)。

(奥拜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