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德尔内里应不应该为尤文战术革命?

2010年10月23日04: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4-2 or 4-5-1?这是困扰在德尔内里心头的一个疑问。在上轮意外变阵4-5-1后,球队取得了4-0的大胜,而且还彻底激活了克拉西奇与阿奎拉尼,那么德尔内里是否应该坚持使用4-5-1阵型呢?

德尔内里的4-5-1阵型最大的特点在于,他在中锋的位置上撤下了一个人,而在中场多加的一名球员,这种阵型目前在欧洲足坛上非常流行,类似于4-3-3,目的就是激发两个边锋的实力,在中场加强控制力,当然这一战术对中锋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从上轮比赛来看,阿毛里做得还是比较出色的。

另外,把这套4-5-1的战术完全套在尤文身上就变成两个边锋变为了克拉西奇与夸利亚雷拉,中场三人分别是马尔基西奥、西索科与阿奎拉尼。其中激活克拉西奇已经收到了显著的效果,塞尔维亚人在从边前卫变为边锋之后,更加的靠近球门,而且活动的范围也更加的大,而不仅仅是拘泥在右路,这一切都要得益于新战术,而另一边的夸利亚雷拉尽管打边锋还没有完全适应,他内切后的射门与传球也相当有危险,而且当克拉西奇右路下底时,夸利亚雷拉也可以作为一个中锋在禁区内抢点。

4-5-1阵形另一个激活的是阿奎拉尼,前罗马中场在上轮比赛中重回自己比较擅长进攻型中前卫,这能够很好的发挥阿奎拉尼的后插上进攻以及远射,而在上轮比赛中,正是阿奎拉尼的远射才帮忙尤文打开了胜利之门,在3中场的体系当中,阿奎拉尼的防守压力也相当来说比较小一些,这也给他腾出了进攻的时间。

相比于4-5-1,德尔内里最为擅长的平行4-4-2打法,本赛季的发挥却并不怎么理想。无论是阿毛里与皮耶罗搭档,还是阿毛里与亚昆塔的双中锋搭档都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究其原因边路起球质量略低,还有风格过于重复,都制约了这套4-4-2战术的成功,而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尤文的两个边后卫的助攻能力实在是有限,几乎很少能看到德切列与马尔科-莫塔传出质量很高的传中球,这也是这套4-4-2战术失败很重要的一条原因。

自从飞驴奇迹以来,德尔内里一直坚持都是平行4-4-2站位,无论是在巴勒莫、波尔图还是桑普多利亚,德尔内里无不例外的使用两翼齐飞的战术,尽管曾经在执教罗马时,短暂试验过3-4-3的阵形,但事后被证明这是一次非常失败的尝试。所以有了曾经变阵的失败经验,德尔内里这一次还应该不应该变阵呢?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