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意言堂:米兰3战穆帅输0-8 一种足球已成天敌

2010年10月20日06:3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成了米兰的苦主

穆帅成了米兰的苦主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对于AC米兰来说,绝不是好的记忆。上赛季,红黑军两战还在国米的穆帅,两回合0-6败下阵来,今天,面对转投皇马的狂人,米兰又一次输了0-2。虽然输场小组赛并非不可挽回的损失,但红黑军团理当反思的是:为什么这个对手见一次输一次?差距到底在哪里?

事实上,米兰对阵穆里尼奥已经是五连败了。08-09赛季的第二回合德比,红黑军团败阵;09-10赛季夏季备战期在美国,米兰也是0-2完败于穆里尼奥麾下的国米。上个赛季两回合德比米兰更加尴尬,首回合输了0-4,历史上最惨烈的失败之一;次回合11打9仍然败了0-2,几乎是打丢了米兰所有的争冠信心。

今天米兰败于皇马的原因,有一些客观因素。一者,双方实力差距比较大,红黑军团几年来没有大手笔的投资,只是今夏补充了一点战力,而皇马几年来把数以亿计的转会费用于加强阵容,双方的财力不在一个等级,阵容的豪华程度也不相同;二者,皇马毕竟是主场作战,先天就占据极大的优势。三者,米兰受伤病困扰,比赛前伤了席尔瓦、阿比亚蒂两大主力,而他们的替代者在今天先后出现重大失误;四者,米兰比赛走势也不顺,开局就丢球不说,还在丢球后1分钟后又丢了一个诡异的折射球,然后皮尔洛一脚有可能使比赛悬念复活的射门却被门框挡出……

但是也必须看到,米兰兵败也有一些必然性。有一点显而易见,如果米兰面对穆里尼奥总是输的无话可说,一次两次可以解释为意外,三次四次就是某种必然了。事实证明,米兰惧怕一种足球,这种足球就是狂人风格的足球。

穆里尼奥的足球是什么样子?简单一些说,就是硬朗、快速、又凶又滑。不管穆帅执教的是哪支球队,他的球队都有一些共性:用凶悍的逼抢来稳固防守,用快速的反击来作为最主要的进攻手段,而在针对性战术的布置上,穆里尼奥往往是要求弟子们找准对手的薄弱点不讲理的穷追猛打。简而言之,穆帅的球员就像是一群狼,既狡诈又凶狠,既有血性,又很冷酷。

面对这种足球,红黑军团许多先天的问题都暴露的非常彻底。红黑军团的问题何在?一者,球队的整体老化,特别是中后场的冠军球员皮尔洛、加图索、西多夫、赞布罗塔等人已过颠峰,一旦对手用凶悍的逼抢来攻击这些老将,红黑军团习以为常的传控球就很难打出来。二者,米兰的防守球员意识还算出色,但速度、爆发力都成问题,一旦对手以快攻为主要进攻手段,红黑军团难免在防线上顾此失彼。三者,米兰最大的问题就在于防线的储备厚度不够,主力与替补实力差距太大,一旦伤上1-2个主力,就必然会出现明显的短板软肋,而抓住对手软肋予以突击,正是穆里尼奥最大的执教法宝。

综上,穆帅的球队给了米兰一个2-0的教训,这场红黑军团开季以来最惨烈的失败,证明一点:米兰的很多问题,并不会因为逼走莱昂纳多、签来伊布罗比尼奥而得到解决。红黑军团虽然拥有了F4的梦幻锋线,但球队的一些薄弱环节比之于欧洲顶级豪门球队还有很大的差距。

而最重要的是,米兰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双败于国米,兵败于曼联,这一系列战绩证明,红黑军团一旦遇到强悍、快速的球队,一旦遇到真正的战术大师,就根本无力与之抗衡。本赛季,米兰招兵买马之后,喊出了多线争冠的口号,但如果不解决球队“一碰硬朗快速的球队就不行”的致命短板,红黑军团如何去和国米争夺联赛冠军?如何去和英超西甲列强鏖战于欧冠呢?无论如何,问题已经出现了,阿莱格里、加利亚尼应该在球队的战术、转会两条战线上去想办法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