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列强输外战死磕国米 捍卫意甲却受害

2010年10月25日08:3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前意甲有两个热门话题:其一,意甲在欧足联欧战积分榜上,已经被德甲拉开了6.7分的巨大差距,沦为第4联赛几乎是种必然,媒体在批评罗马、尤文、桑普等球队的外战表现;其二,国米在意甲的统治力受到威胁,而阻挡国米的恰好就是罗马、尤文、桑普等球队。很有趣的悖论,不是吗?

众所周知,本赛季意甲面临着“保卫第3联赛、保卫4个欧冠参赛名额”的大战。赛季开始时,欧战的5年积分就落后德甲5分多,要想保住2012-13赛季的4个欧冠名额,就必须在本赛季内追上德甲这5分多的差距,这需要的是7支欧战队集体拿出最大的精力去打欧战。

可是战绩如何呢?这个星期,7支欧战队,除了国米之外,其他6队全部非平既负。这6队中,米兰负皇马、那不勒斯平利物浦这样的战绩勉强不算太反常,米兰那不勒斯确实很拼,这些大家看在眼里。可是尤文图斯被奥地利球队逼和,桑普多利亚败给一支大多数球迷叫不上名字的球队(哈尔科夫),就只能让人怀疑这些球队的比赛态度了。事实证明,意甲的欧战积分之所以如此低迷,就是因为大批有能力在欧联杯捍卫意甲的球队,消极出征导致联赛的欧战积分不断滑落的缘故。

有趣的是,桑普这些球队,在欧战赛事里战绩低迷,让意甲深受其害。然而三天后,回到联赛里,桑普多利亚却极其骁勇,面对国际米兰,桑普表现的极其强悍,险些终结国米的主场不败纪录。《全市场》不无讽刺的说:如果桑普多利亚拿出打国际米兰的态度去打哈尔科夫,何至辱没意甲?

对比桑普多利亚3天内两场比赛的出战阵容,人们很容易发现其中的微妙所在:出征欧战,桑普雪藏了帕隆博、帕齐尼、古贝尔蒂等半数主力,而且少数几个出战的主力也是无精打采,有理由相信,桑普就是在为打国米而选择留力。于是在欧联杯上那支一无是处的桑普,到了联赛里就变得生猛异常。反之,国米在欧冠拼得奄奄一息,到了联赛里却明显出现疲态。此消彼涨,问题就这样诞生了。同样的故事并不少见,罗马不敌瑞士的巴塞尔,却能在联赛击败国米;尤文难胜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却在打国米时格外来劲……于是,试图捍卫意甲的国米,反而陷入了多队“战略放弃欧战、一心死磕国米”的泥潭中。

当然,类似的事情不是只有本赛季才发生。上赛季,尤文图斯3天前在联赛击败国米,3天后大败于拜仁慕尼黑的故事,就是如此。当然对于近2年的蓝黑军团而言,既然主动选择了“欧战重于一切”的心态,就必须承担为此付出的代价。代价就是:自06年以来4年当中,国米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在联赛里被榜首球队拉开如此悬殊的积分差距,8轮达到了4分!

客观而言,国米的联赛争冠形势相当严峻,甚至是4年来最严峻的一次。一者,国米的板凳深度一年不如一年,本赛季达到了4年的最低谷,在双线作战中面临着很大的难题,而国米的争冠对手尤文等队不愿在欧战中多花哪怕是一分力;二者,国米不但面临着扩军后的米兰、尤文的竞争,而且在联赛里也面临着多支球队的死磕。三者,贝尼特斯对国米的改造并未成型,固然国米在欧冠赛事里攻击力强悍,但是到了联赛里,近4轮联赛仅仅打入2球,这显示球队的战术问题也还需要时间去解决,必要的时候可能只有通过转会市场才能解决。

但无论如何,国米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今年必然是国米4年来最严峻的联赛赛季,蓝黑军团没有理由因为欧冠2战打入8球而去盲目骄傲。稍有不慎,输掉联赛冠军绝非不可能,一旦真的如此也就输掉了霸业之基。贝尼特斯和莫拉蒂,应该在各自的战线上动起来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