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拉齐奥兄弟连手制胜 蓝鹰震动亚平宁

2010年10月25日15:08腾讯体育海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拉齐奥又赢球了!或许在本轮意甲同时进行的比赛中,人们多少不在像以前那样关注豪门的表现,脑海中或许会忆起那飘扬的一抹蓝色,或许会惦记着那只从本菲卡买来的雄鹰是否又在奥林匹克球场上空翱翔,那支没落的豪门是否会被挤下神圣的榜首。当90分钟后队长毛里振臂昂扬,整个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山呼海啸,所有人都已知道,那股蓝色旋风真正开始席卷意甲赛场了。

7轮战罢后拉齐奥能够力压米兰双雄高居榜首,也许并没有让人太过惊讶,因为这支没落豪门实在没有能掀起波澜的过硬底气,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一两支中下游队伍跳出来作乱非常正常。然而当拉齐奥兵不血刃的豪取7轮不败后,不得不让人产生一丝幻想,国际米兰在桑普多利亚的强力挑战下只能收获一场平局,如果AC米兰不慎失手于那不勒斯,那蓝鹰就将会彻底让多年一成不变的亚平宁半岛震上一震!

卡利亚里并不好对付,在过往的两个赛季做客罗马城,他们分别以3-1和4-1狂扫拉齐奥,让整个奥林匹克球场鸦雀无声。米兰青训营走出的英俊射手马特里以及前葡超最佳射手巴西人内内组成的锋线非常强悍,替补席上还有让国米一时纠结的天才阿夸弗雷斯卡,撒丁岛的进攻血液赋予这支球队高昂的斗志。

面对这样一个凶猛的对手,拉齐奥老帅雷亚选择了以不变应万变,主力阵容采用了已经延续多场的首发人员,要以熟练的配合和丰富的经验遏制住对手的冲击力。值得提到的是拉齐奥本赛季的中卫搭档,本场继续安排在巴勒莫度过青春年华的33岁意大利人比亚瓦和上赛季介于主力替补之间的31岁巴西人迪亚斯,两位身高不高的老将经验丰富,搭档配合非常默契,将极有天赋的小将迪亚基特和上赛季主力斯腾达尔多两位身材和年龄都极为有优势的球员挤到了替补席上,本场之前拉齐奥7轮仅5个失球,而整个10月到目前也仅仅本场的1粒失球,与上赛季相比改观很大,可见二人领衔的后防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左边卫拉杜相比右边的利希施泰纳明显盘带稍多,出球稍显滞后,本场的失球就是在他一侧造成,不过其能力还是非常全面,英超曼城继克拉罗夫后又传出要收购拉杜的传闻,由此也印证了罗马尼亚人的价值。好的防守是一支球队能持久领先的第一保证,目前拉齐奥整条后防的稳定加上门将穆斯莱拉的超强能力,已具备了挑战豪强的实力。

想要获胜,还要依靠进攻。从90年代中国球迷接触意甲开始,拉齐奥就是意甲进攻打法的代表性球队,从泽曼到曼奇尼到德里奥-罗西,留给这支球队进攻不断进攻的疯狂理念,本赛季在埃尔纳内斯到来后,蓝鹰的攻击线越发完善和犀利,萨拉特一改上赛季的消极,在进攻之余非常积极的参与防守,本场面对卡利亚里他就因不断折返与进攻防守之间导致体力透支被老将罗基换下,受到了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成长显而易见。埃尔纳内斯在巴西的绰号是“先知”,以形容其超强的意识和领袖能力,来到意大利后,“先知”立刻就征服了所有人,本场比赛在对方半场不断的制造威串联进攻,两粒入球都有他的功劳,其在之前比赛中也基本参与了球队的每一次有威胁进攻,有埃尔纳内斯在前腰位置上的组织,拉齐奥的进攻上升到了豪门的层次。

而本场击败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最闪耀的是两颗来自意大利本土的明星,也是拉齐奥队内目前的两位意大利国脚,队长毛里和射手弗洛卡里。毛里来到拉齐奥后始终发挥不出他在乌迪内时期的状态,五年过去了他的球衣从5号换到11号再到现在的6号,都试图改变运气,正是这个在布雷西亚时穿过的6号,让本赛季的毛里终于大爆发,本场先是在埃尔纳内斯任意球弹出后毛里回做助攻弗洛卡里抽射破门,随后又在乱军中包抄用胸口将球撞进对手大门,至此这位意大利国脚联赛八轮6次助攻3个进球,在其出场的7场比赛中拉齐奥战绩为6胜1平,只有AC米兰在蓝鹰爪下能全身而退,球场上平淡几年后如今佩戴着鲜红队长袖标的毛里成为了拉齐奥的旗帜,在如此高亢的状态下,甚至他已经有机会成为蓝鹰史上最伟大的队长。

而前锋弗洛卡里与毛里、罗基等人同样大器晚成,里米尼、墨西拿都没有让这颗金子发光,直到在亚特兰大奋力将小因扎吉和赞帕尼亚挤出主力阵容后,两个赛季打进20粒进球让数支豪门开始关注他,财大气粗又野心勃勃的热那亚以1100万欧元将他带到费拉里斯球场,然而伤病却影响了这位射手的状态,只好选择离开,上赛季租借到拉齐奥后收场比赛就梅开二度,赛季末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决定分三年向热那亚支付850万欧元正式签下29岁的弗洛卡里,慧眼主席识明珠,弗洛卡里不同于传统的意大利中锋,他的速度和奔跑能力以及射术都同样出色,且极为简练,时常在反击中发挥比萨拉特更有效的作用,本赛季在面对米兰一战,落后情况下他接埃尔纳内斯妙传巧射力挽狂澜,如今三粒进球各个关键,弗洛卡里已经成为拉齐奥锋线上的定海神针。

65岁的雷亚在终场哨响起那一刻激动的奔向球场欢庆,主席洛蒂托在看台上会心的笑容,拉齐奥拥趸们已经十年没有如此快乐过了,然而他们的真正考验将一点点到来,下一轮客场迎战巴勒莫,西西里岛从来就不是蓝鹰福地,而步入十一月份的第一周,球队将面对到目前为止联赛最强大的挑战——罗马德比战!过往几年,不管罗马还是拉齐奥往往状态不好名次靠后的都能够取胜德比,已经打破卡利亚里宿命的蓝鹰是否会继续高歌猛进,那只雄鹰究竟能翱翔多久,我们拭目以待。

(海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