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泰国足独苗换成王万鹏 时隔三年再迎新契机

2010年11月04日15:22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李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刚

作为国足备战2011年亚洲杯的一场热身赛,国足与拉脱维亚国家队的较量将于本月17日在昆明上演。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26人大名单,来自长春亚泰的王万鹏在时隔三年后重返国足,同时入选的还有延边队的国青队长金敬道。

与上期集训名单相比,高洪波本期扩大了国脚考查范围,除14张“老面孔”外,余下12将或是新人,比如金敬道、雷腾龙、马冲冲、李春郁,或是半新不旧的国脚,比如王万鹏、姜宁、汪嵩。

值得一提的是,王万鹏重披国足战袍很容易让人想到高洪波与长春亚泰的缘起缘落。中途离开长春亚泰,并升任国足主帅的高洪波在一年半时间里只有四次将目光投向其亚泰旧部。在王万鹏入选国足前,曹添堡、阎峰、陈雷都曾入选过高家军。其中,曹添堡入选过高一期,之后便淡出了国足,甚至淡出了俱乐部主力名单。而阎峰曾8次入选高家军,陈雷入选过两次。

2007年,高洪波率领长春亚泰夺冠,王万鹏仅缺席两场联赛,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右后卫。当年11月,他首次入选福拉多时代的国足集训名单。不过,王万鹏与国家队的“初恋”只维持了不到两个月。在福家军中,王万鹏并不是福拉多的后防首选,2008年1月,国足与阿联酋队热身,替补上场15分钟的王万鹏客串左后卫,表现一般,最终默然离开国足。

对于那段短暂而苦涩的国足之旅,王万鹏曾自嘲:踢左后卫,还不如去守门。如今,时隔三年再次入选国足,国足主帅已变成更熟悉自己的高洪波,相信在王万鹏身上不会再次发生福拉多“乱点鸳鸯谱”的怪事了。

(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