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邀专家疗伤老国脚 国足12月冲刺亚洲杯

2010年11月04日10:19北青网-北京青年报杜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国足当中不少老队员的伤病情况都已经逼近警戒线,但是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又近在眼前,能否让他们尽快从联赛的伤病和疲劳中恢复过来,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昨天,高洪波向记者透露,一些有伤在身的老队员虽然没在集训名单中,但他们也将到昆明接受著名专家陈方灿的康复治疗。

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陈方灿教授堪称中国奥运军团中的“华佗”,从2005年起,他先后担任过羽毛球、体操、赛艇、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女篮、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14支国家运动队的康复师,是2008年奥运备战医疗组特聘专家,不少奥运项目国家队的队员比如赵宏博、李小鹏等多名奥运冠军都在重伤后接受过他的康复治疗指导。

其实这已经不是国足第一次同陈方灿“亲密接触”,今年8月份国足在南宁同巴林队比赛前,陈教授就曾经短暂到队。不过,这次为了亚洲杯备战,中国足协邀请陈方灿到昆明在国足呆更长的时间,帮助一些老国脚伤后恢复。

高洪波对记者说:“现在国家队一些主力球员的伤病状况比较严重,杜威、曲波、赵鹏、冯潇霆、姜宁等一批球员都有伤在身,教练组希望他们即使不能参加这期集训,也能到昆明报到。在陈教授的带领下,更快地治疗伤病,为亚洲杯备战做好准备。”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国脚们尽快从联赛的疲劳中恢复过来,教练组计划在打完17日同拉脱维亚的比赛后给球员们放假,直到12月1日再正式集中,开始多哈亚洲杯前的冲刺备战。

■附最新国足名单:杨智、杨昊、雷腾龙、马冲冲(北京国安);曾诚、赵鹏、张璐(河南建业);卓翔、韩鹏(微博 博客)(山东鲁能);于涛、冯仁亮(上海申花);于海、赵旭日(陕西中建);王万鹏(长春亚泰);李学鹏(大连实德);姜宁(青岛中能);杨旭、于汉超(辽宁宏运);汪强、刘建业(长沙金德);关震(江苏舜天);荣昊、汪嵩(浙江绿城);郜林(广州广汽);金敬道(延边);李春郁(韩国江源)

杜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