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时隔两年汪嵩重返国足 绿城又添一现役国脚

2010年11月04日10:15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史一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继杜威、汪嵩和谈杨之后,绿城又添了一名现役国脚,队中“人气之星”汪嵩被高洪波召入新一期国家队,备战与拉脱维亚国家队的比赛。

汪嵩是本赛季吴金贵引援的一大成功手笔,是队中的绝对主力。整个赛季,他出场28次(首发26次,替补2次),仅次于拉米雷斯和荣昊,唯一的一次缺席是因为发了高烧。汪嵩的表现既全面又稳定,他以5个进球成为队中第二射手,并以6次助攻成为助攻王。在最近的两场冲刺亚冠的关键战役,汪嵩更是凭借出色的任意球助攻,帮助球队占据了亚冠争夺的主动权。

绿城球迷一直觉得汪嵩应该进国家队,而在中国男足昨天公布的集训名单中,汪嵩与荣昊一同入选。

其实在两周之前,汪嵩已经接到了通知,那一刻汪嵩激动不已,因为给他打电话的是主教练高洪波本人。

“高指导亲自给我打电话,这让我非常感动。”汪嵩说,“我已经两年多没进过国家队了,一直渴望重返国足。尤其是国家队在高指导的带领下,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2007年底2008年初,汪嵩曾多次入选福拉多国家队集训名单,并多次得到出场机会。在那之后,汪嵩一直无缘国家队。但他一直在努力,在加盟杭州绿城后,他得到了更大的施展才能的舞台。

“我很感谢绿城俱乐部,感谢吴金贵指导。正是因为俱乐部和吴指导给了我这么多机会,我才能实现重返国家队的心愿。”汪嵩说,“我现在最希望帮助俱乐部打进亚冠。到了国家队后,我也一定会抓住机会,努力踢好每一分钟。”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