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队员忘我投入 自己指挥能力还需提高

2010年11月02日2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多米尼加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队员的努力,并强调尽管胜利,但中国女排仍有很多地方值得总结和提高。

今年的世锦赛,中国女排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小组赛接连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以1胜2负的成绩濒临出局边缘,不过今天在与多米尼加女排的生死战中,中国女排发挥出色,拦网、发球、进攻多面开花,最终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以2胜2负的成绩提前一轮晋级16强。赛后,主教练俞觉敏对队员的发挥表示满意,“今天,感谢我们队员的努力,世锦赛前面和韩国,土耳其打得不好的情况下,队员承受非常大的压力,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取得胜利。可以说,今天这场球比赛,从思想上,心理上,对中国女排的成长非常关键”。

尽管小组出线,但此前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令球迷破感意外,毕竟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不在对手之下,对此俞觉敏解释道,“和韩国、土耳其的比赛,队员们有些想赢怕输,过分地把压力带到场上去,导致有紧张和失常的表现,不能充分发挥水平”。

在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女排第一时间做了全队的总结、分析会,希望在对阵多米尼加的关键一役中放下包袱力拼对手。不过,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魏秋月也盘活了全队的进攻,王一梅、马蕴雯、薛明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事实上,我们对每个对手都做了充分准备,模拟训练都有针对性,但队员这场球非常忘我投入,激发出了精神状态,在移动,拦网,扣球等技战术都发挥了出来”。

尽管拿下多米尼加,成功入围第二阶段,但现在的中国女排仍有很多地方值得总结和提高,“经历这场球以后,对我,对球队都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特别是刚刚上任不久的俞觉敏,他认为自己学到了不少,“怎么把工作做得更仔细,怎么去调动心态,以更好的心态去投入,这都值得学习和提高。”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最强敌、也是此前的老对手俄罗斯女排,两届奥运会,中国队都是在战胜俄罗斯队之后夺冠和晋级,不过现在的对手今非昔比,中国队要想战胜目前的俄罗斯队难度不小,“明天和俄罗斯,还是按照计划打好比赛吧,今天这场球后,前面压力很大的情况下释放出来,相信队伍也能发挥能更正常一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