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嘴硬:我们比韩国强 亚运目标仍是冠军

2010年11月01日14:30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到底是技不如人,还是其他原因导致失利,这是惨败之后中国记者最关心的问题,而俞觉敏给出的回答让人无言以对,“客观上讲,我们的整体实力高于韩国队,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发挥出水平,关键时刻自信心出现问题。亚运会上我们的目标不变,还是确保亚洲冠军。”

总结全场比赛,俞觉敏说:“队员非常努力,认真的程度和想赢球的态度都非常好,特别是薛明,在受伤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投入比赛。技术上虽然对韩国队做了认真准备,但是对对方前两局的轻打和吊球准备不足。作为主教练,我的临场指挥负有主要责任,我自己从训练到比赛都要认真总结。”

又是临场指挥出了问题,俞觉敏坦言在二传的调整上他再度出现了迟疑。“李娟和王一梅发挥都不错,几次落后时我考虑把魏秋月换下来缓一下,用沈静思上去冲一下。”但之所以没有做出这个调整,俞觉敏还是认为比分一直处于僵持,“主要是考虑到沈静思进队晚,魏秋月和队伍配合熟悉,但场上氛围和自身压力大,导致她发挥不理想。当时不是不可以换,但在世锦赛这样的重大比赛中,在困难的情况下,我相信老队员能起到关键作用。尽管年轻队员可能出奇制胜,但从训练水平来看,魏秋月的整体稳定性还是好些。”

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俞觉敏承认中国女排在技战术上确实有缺陷,“周苏红的进攻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张磊一传不够好因此无法承担重任,二号位的进攻非常单一,强攻能力不强。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强攻打不出来,一旦一传不到位,只有依靠四号位的强攻,中国队在技术能力上有缺陷。”至于心态问题,俞觉敏也没有回避,他承认队员太想赢球从而给自己背上很大的心理包袱,在双方一直处于僵持状态,压力始终释放不出来,“往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对方打几个反击追分,队员们心态就显得不自信,场上的表现就比较急躁,机会球把握不住。从比赛来看,因为思想和心态上不稳定,导致技术上失常。”

今天休赛一天后,中国队将迎来和多米尼加队的生死战。重压之下,俞觉敏认为队伍在技战术方面已经没有更多提高的空间,只能从心理和体能上去准备比赛,“我们要在思想上统一,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彻底放松地去冲击对手,这才有机会成功。”

(天津网-每日新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