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男足化疑恐韩症 俞觉敏已在下课边缘

2010年11月01日14:22橙网-重庆时报赵映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报讯(记者 赵映骥) 中国0∶3韩国,如果你只看这个比分,肯定会以为这是一场中韩足球对抗,“恐韩症”再次袭击了中国队。可实际上这是昨天下午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女排疑似“恐韩症”后造成的结果,这场失利让新帅俞觉敏陷入了困境,如果下轮无法拿下多米尼加就有可能小组赛出局。

中国女排本不恐韩

翻开中韩女排的交战史,从2001年之后中国女排只输过韩国队一场比赛,那就是2002年世锦赛当时中国队为了避开俄罗斯,故意输给了韩国队。

不过在今年世锦赛中,两队状态有天壤之别:韩国女排两连胜,且未失一局;中国女排先是输给从未输过的土耳其,随后才从鱼腩加拿大身上找回自信。

金延璟摧垮“中国长城”

韩国女排最大的威胁来自主攻金延璟,喜欢吹捧的韩国媒体甚至认为她是亚洲第一主攻,中国的王一梅和日本的木村纱织都不值得一提。

首局在王一梅、马蕴雯活跃的情况下,中国队却一直无法将比分拉开。随着徐云丽连续失误,俞觉敏甚至让手指有伤的薛明带伤上阵后,中国彻底失去主动,以22∶25先丢一局。

随后两局俞觉敏尝试用新人改变被动局面,但效果不佳,随着金延璟单人拦死; 马蕴雯的背飞,中国女排以两个23∶25遗憾失利,韩国主攻手金延璟一人斩下了24分。

俞觉敏已在下课边缘

作为亚洲女排的霸主,在中国女排的历史中,输给一些亚洲球队往往会后果很严重:1994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因为输给韩国队,直接导致了主帅栗晓峰下课;2009年亚锦赛中国女排意外输给泰国队,导致了蔡斌在若干个月后引咎辞职……如今中国女排完败韩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的日子也肯定不好过。

在俞觉敏上任之初,排管中心就给他上了紧箍咒,要求他执教过程中必须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面专家意见,当时就有质疑,因为专家一旦意见相左,教练到底该听谁的?在世锦赛现场我们已经看到了领队胡进在协助指挥比赛。

一个没有决定权的教练,现在输了不该输的球,无疑又在考验排管中心领导的耐心了。如果下场不能击败多米尼加出线,连续输给两个不该输的对手(土耳其、韩国)的女排主帅俞觉敏帅位肯定又悬了。

(橙网-重庆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