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五小时座谈发泄负能量 俞觉敏:绝处逢生

2010年11月02日09:36南方都市报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发自日本大阪 5个小时的“座谈会”,一个半小时的场地训练,昨日,世锦赛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中国女排度过备受煎熬又不得不打起精神来的一天。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就将迎来与多米尼加的生死战,主帅俞觉敏说:“既然已经被逼到了绝境,我们就肯定要绝处逢生,自己给自己杀出一条路来。”

意外惨败于韩国之后,中国女排连夜在驻地展开了一个漫长的总结会,“大家都有很多想要说的话,每个人都在表达自己心里的东西,所以感觉时间过得很快。”队长魏秋月透露,这次总结会不同于此前不敌土耳其之后,教练与队员以围炉夜话的形式,分别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大家都发泄出来了一些负面的东西,彼此也都得到了正面的鼓励,现在大家更齐心了。”

在“座谈会”中,老将周苏红第一个发言,作为队伍精神核心,她主动担起了全部责任,“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总而言之一句话,我没做好。”经历了三届世锦赛的周苏红在中国女排队中多年,深知中国女排这个集体确实经历了太多起起伏伏,有太多的辉煌和太多的失败,但她表示,中国女排的精神不能倒,也没有倒过,面对生死战,中国队一定将全力以赴。

中国与多米尼加的这场对决可谓一场难兄难弟的相遇,比中国队三战1胜的战绩更差,多米尼加目前在世锦赛中未尝一胜,今晚的这场遭遇战,将是谁赢谁出线的一场关键较量。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在今年三遇多米尼加,战绩1胜2负处于下风,如在本场比赛中输球出局,中国队将跌出前16名,创造女排史上的最差纪录。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