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球队压力大失常 输球教练负主要责任

2010年11月01日12:47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赛后,中国主帅俞觉敏表示:队员们已经非常努力,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压力太大,导致技术发挥失常,他作为主教练负有主要责任。同时他也表示,比赛中本可以用沈静思换下魏秋月缓一缓形势,但是出于种种考虑,最终没有将魏秋月换下。

虽然比赛前中国女排对韩国队的打法进行认真准备,但是临场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队员非常努力,非常认真,也很想赢球,特别是薛明在受伤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投入比赛。技术上虽然对韩国队做了认真准备,但是对对方前两局的轻打和吊球准备不足。作为主教练,我的临场指挥不当,要负主要责任”。

本场比赛韩国女排的发挥非常出色,每每在落后的局面下追平并反超比分,而中国队往往开局不错,但是在中后段则暴露出疲软态势。俞觉敏认为,队员们太想赢球反而让自己背上很大的心理压力。俞觉敏说:“往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对方打几个反击追分,队员们就显得不自信,关键的时候自信心出现问题,场上的表现就比较急躁,机会球把握不住。从比赛来看,因为思想和心态不稳定,导致技术上失常。”

中国女排上次输给韩国队还要追溯到2002年德国举行的世锦赛上,八年后再负韩国队,是否意味着双方的实力对比悄然发生变化?俞觉敏说:“客观上讲,我们的整体实力高于韩国队,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发挥出水平,关键时刻自信心出现问题。亚运会上我们的目标不变,还是确保亚洲冠军。”

输给土耳其、不敌韩国队,中国女排在进攻和拦防等技术环节上都暴露出不少漏洞。俞觉敏承认中国女排在技术和战术环节上确实有缺陷,他说:“周苏红的进攻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张磊一传不够因此无法承担重任,二号位的进攻非常单一,强攻能力能力不强。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强攻打不出来,一旦一传不到位,只有依靠四号位的强攻,中国队在技术能力上有缺陷。”

接下来还有两场小组赛,分别对阵多米尼加和卫冕冠军俄罗斯,考虑到俄罗斯实力强大,对阵多米尼加一战将是决定中国女排能否从小组中出线的关键战役。两场失利对中国女排造成很大的压力,如何从重压下走出来至关重要。俞觉敏称,接下来一天的休赛调整,要针对多米尼加的打法做足准备,赛前训练从技术上起不到太大作用,但是他希望队员们思想上统一,心态上彻底放松,抱着冲击对手的思想,争取胜利。

(吕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