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生死战卸包袱 暗示已做好小组出局打算

2010年11月02日02:07北京青年报李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生死战卸包袱 暗示已做好小组出局打算

女排世锦赛

今天迎来生死战———

本报日本大阪专电 小组赛已负两场的中国女排,今天将迎来与多米尼加的关键一战,如能获胜则可小组出线,失利则无缘十六强。一旦后一种情况出现,那么将创下中国女排参加世锦赛的最差战绩。面对如此险恶的前景,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昨天表示,能否打好比赛,关键要卸下包袱。

在10月31日0比3惨败给韩国队之后,中国女排当晚便进行了总结和调整,昨天上午队员们出现在训练场上进行了针对性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能否赢得比赛,关键是要卸下包袱。他说:“世锦赛开始至今,队员们在场上非常希望能打好,但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从打完的几场比赛来看,我们的一传质量、反击防守质量、战术体系的运用,都存在一些问题。每次比赛后一总结,总觉得可惜,因为我们训练的东西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说明队员们还是没有完全放开,背着包袱在打比赛,没能完全投入到比赛当中去。当然,作为主教练,我要负主要责任。”

昨天俞觉敏还表示,对阵多米尼加肯定会有局部的调整。他说:“局部可以换人,但希望主力在场上调整好。毕竟年轻二传(沈静思)亚洲杯(今年9月)前才进队,和主力阵容磨合太少。对韩国的比赛出现僵持,如果换人的话,一旦出现失误,风险更大,所以当时没换还是考虑相对的稳定。”

最后,俞觉敏说,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小组出局)有可能,但作为主教练,我要承担责任,因为这说明我的工作没有做好。”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45分,中国女排将与多米尼加展开小组出线的生死战。

徐利:中国女排未到穷途末路

在小组赛上先后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之后,舆论对现在这支中国女排的未来产生了疑惑。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天表示,中国女排是遇到一些困难,但并没有到穷途末路的地步。

他说:“我们把自己的位置摆高了一些,对困难的准备从实际情况看是不够的。前面准备得很努力、很好,大家就觉得很有希望,这是好事,但过了就会给自己压力。与韩国的比赛后,晚上我们开了好几个会,一直忙到夜里两三点钟。每一个人的发言都很感人,也都很动情,但是她们觉得不能接受,又要面对这个现实。现在小组赛还有两场,今天我看了一下训练,我感觉今天做的一些工作还是有一定的效果,大家只能说是豁出去,真正的比赛还要靠水平、靠发挥、靠心态,以良好的心态去打出来。”

在说到目前中国女排的现状时,徐利说道:“总体来说女子排球亚洲和世界比较差距很大,这种趋势很明显,我们2008年才夺取一块奖牌,之后肯定要有个调整,但这跟我们的后备人才有很大关系了。量小质低,这是非常重要的,有潜力成为世界级的、可用的人不多,一百六七十个专业球员,跟人家是没法比的。”

对临危受命的主教练俞觉敏,徐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距离世锦赛这么短,有几位敢出来承担这个担子的?之所以选他,就是看中了他有一股勇敢的精神和他对中国女排的那份深厚感情。”

最后徐利表示:“世锦赛前我们就制定了目标:锻炼队伍,备战伦敦。现在离伦敦还有时间,还有相当一段路要走呢,中国女排并没有穷途末路。”

本报日本大阪专电

特派记者李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