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长江日报:女排换谁都没用

2010年11月02日07:57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次是假死,这回是真亡”。在中国女排输给韩国队后,有人又翻起了8年前的老账。上次输给韩国,中国队是为了选择对手,故意放水。而这次是真的打不过,输了个底朝天。

这两年,中国女排输球已不是新闻。对于这支正处于下滑周期的球队来说,输谁都正常。即使下场输给多米尼加,也丝毫不奇怪,何况前不久才输过。

中国女排的问题,已经谈得太多,再说也说不出什么“花儿”来。毕竟最终发挥作用的是竞技体育的规律,这多年,中国女排没有按照规律办事,推广普及工作近乎瘫痪,导致后继乏人。近一两年屡战屡败,不过是报应罢了。

可笑的是,我们如此看重胜负,却从不解决问题。每次输球后,算得上改变的,就是不断调整降低的心理底线。而当心理底线一再被突破后,换帅就成了最后的选择。这成了已经令人麻木的怪圈。大概两个月前,中国女排刚刚换帅。而俞觉敏的屁股还没坐热,现在又有人叫着要换帅了。说穿了,换来换去都是为了伦敦奥运会。伦敦伦敦,大概都是这个名字给闹的。如今,女排的帅位真的成了一个坑:谁来都能蹲一下,但谁也蹲不长,最后只能“轮着蹲”,瞎折腾。

排协是不是已经着手料理俞觉敏的“后事”呢?走着瞧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