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苏荇:这是中国女排吗? 要修补的东西太多了

2010年11月02日07:30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中国队与韩国队的赛后技术统计,在进攻和拦网上,我们都比这个亚洲姐妹差,而防守成功率和发球的破攻率同样不如对手。几个环节下来,我们还剩什么?

“纵然生得好皮囊,腹内原来草莽”是《红楼梦》中形容贾宝玉的诗句,用来形容目前的“俞家军”也差不多。现在的女排,本质上早已与印象中的女排不一样了。以前那支战术灵活多变、防守出色、信心十足、作风顽强的中国女排,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现在的女排,任何教练都说她们身体条件好、身材高,却是一支进攻节奏快不起来、进攻点单一、核心不明确、防守不顽强、一传接不起、发球都是菜球的队伍。

这是中国女排吗?这样的中国女排怎么那么陌生?近一两年来,她们多次让人大跌眼镜,昨天又“史无前例”地输给韩国队———与亚洲球队相比,优势都没有了。主教练俞觉敏过分强调队员在落后情况下压力太大,训练水平都没有发挥出来。搞体育的常说:比赛是训练的镜子。三场比赛两场都发挥不佳,让人怀疑训练的质量。在亚洲杯和世锦赛的备战中,俞觉敏说得最多的是:训练气氛不错,大家心情愉快。可训练不正是应该强化强项、弥补弱项、制造困难吗?人无压力轻飘飘,总是一团和气地训练,怎能真正达到训练的目的?现在的中国女排,与8月份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时相比,技术水平也下降了。两个月左右就有如此退步,只能让人怀疑训练出了问题。

出征世锦赛,排管中心没有下指标,只是锻炼队伍。年初进四强的目标已经降低了,但谁也没想到,现在连小组出线可能都有困难。三场比赛上了两堂课,中国女排要补的东西太多了。 ·苏荇·

中国女排能胜多米尼加吗?
0
0
不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