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周苏红不是超人 别苛求她们救女排

2010年11月02日07:3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赛事重播“绝杀”火箭新赛季揭幕战,那是上周电视转播中的一次失误。无独有偶,火箭、女排,一个赛一个地输球。冥冥之中,是否有预兆?

很多事,让人看不懂、想不通。就比如,姚明伤愈复出了,火箭却接连输球了;还有,“精神支柱”周苏红复出了,中国女排却连土耳其、韩国都打不过了……

想不通,是因为心里纠结——总以为像姚明、周苏红这样的中国体育的“旗帜”,不应该输球。很遗憾,这并不符合竞技规律。是我们自己给这些名将赋予了太多的超越凡人的光环。其实,再伟大的运动员,如姚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周苏红,他们也都拥有平常如你我一样的血肉之躯,他们不是超人,更不是神人。他们会生病,会受伤,会有状态的高低起伏,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也会像其他运动员一样,面对退役问题。就如每个人都要面对生老病死这一人生过程,一个道理。这是科学规律。

所以,如果认为,火箭拥有了一个姚明,就可以一夜强大;2012年,如果姚明还能坚持出征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就可以创造奇迹,那是幼稚的,也是不负责任的。就像现在,认为中国女排拥有了一个周苏红,就可以保住原有水平一样。但事实证明,那并不理智。

我们没有理由将输球的罪责,推在这些老将头上。对这些老将的职业与拼搏,我们理应加倍敬仰。但有关部门如果真正惜才,如果大家确实将姚明、周苏红视作“国宝”,就别将“救世主”的身份,硬加在他们头上。让我们,学会宽容地欣赏,即便在他们输球的时候。 小娴

中国女排能胜多米尼加吗?
0
0
不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