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中国女排实力下降还浑然不觉吗?

2010年11月02日07:4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输给韩国队,令人略感惊讶。比这更令人诧异的,是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的赛后谈。他说,“客观评价,中国女排实力在韩国之上”。输球不服,人之常情。不服还理由一大筐,那就有失风度了。

纵观全场,中国女排输给韩国,正如比分一样,堪称完败。不少专家也称,发、扣、拦、防,这些环节,对手全面占据上风。这场胜利,韩国赢得明明白白,球迷也看得真真切切。不服可以,但要拿出令人信服的依据。光一句球员心态失衡,要解释一场完败,显然太武断,太片面。

要说心态不对,作为主帅的俞觉敏倒是表现得较突出。输球后嘴硬,恰恰折射出心理上的脆弱和不安。女排之败,败因纵然不少,但说到根本,还是在技战术的问题。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视这些问题。可怕的是浑然不觉,甚至还躺在过去的交战记录上,那就太自欺欺人了。 徐东海

中国女排能胜多米尼加吗?
0
0
不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