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职业生涯回顾 大满贯留遗憾北京奥运圆梦

2010年10月30日0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WTA多哈总决赛栗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德娃以4-6/2-6不敌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无缘四强。赛后德娃宣布自己将退出职业网坛。回顾德娃的职业生涯,1998年正式成为职业选手,一年之后便打进美网四强,尽管两度闯进大满贯决赛都无缘冠军,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单冠军为德娃的职业生涯添上了灿烂辉煌的一笔。

2000年美网四强

德门蒂耶娃是近年来升起的俄罗斯众多女子新星中成名较早的一位,也是其中的"大姐大"级人物,00年名不见经传的她首度在美网中闯入四强,为俄罗斯女网创造了历史。那一年,德娃在美网半决赛中输给了当时状态不俗的东道主名将达文波特,从而被挡在决赛的门外。当年德娃还有另一收获,尽管澳网在第三轮被淘汰出局,但德娃在悉尼奥运会女单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不敌大威廉姆斯,拿到了一枚银牌。

2003年收获首个巡回赛冠军

2003年可谓是德娃收获的一年。在年初的美国硬地赛中,俄罗斯美女半决赛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赢两盘,从而逆转比利时名将海宁闯进决赛,次日的冠军争夺中,德娃再接再厉逆转达文波特,复仇的同时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在年末的巴厘岛和中国上海赛中,德娃两次夺冠,并且首次实现背靠背夺冠。

2004年两进大满贯决赛

有了2002年和2003年的积淀,德娃在2004年爆发,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盛夏的罗兰-加洛斯,德娃先后战胜诸多名将闯进决赛,遗憾的是德娃最后输给了米斯金娜,无缘冠军,不过她和米斯金娜成为历史上首次在大满贯会师的俄罗斯女选手。美网比赛,德娃再度跻身决赛,这次她输给了库兹涅佐娃,与冠军再次擦肩而过。

2006年首个WTA一级赛冠军

经过04年两度在大满贯赛折戟,06年的德娃显得更加成熟,大赛经验也更加丰富。在年底的东京太平洋赛中,德娃显示出强大实力,决赛中送蛋战胜昔日世界第一、瑞士公主辛吉斯,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WTA一级赛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

2008年,德娃将重点放在了北京奥运会上,比赛中她先后战胜乌克兰K-邦达伦科、沃兹尼亚奇、小威、兹沃娜列娃和同胞萨芬娜后,赢得了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同时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了灿烂辉煌的一笔。随后的年终总决赛,德娃在小组赛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但是半决赛对阵同胞兹沃娜列娃的时候,德娃因为身体疲惫,苦战三盘遭淘汰,无缘决赛。但当年第四的年终排名也创造了德娃历史最高。

2010年法网四强

今年德娃在法网打入半决赛,就在她再次冲击大满贯冠军的时候,伤病阻碍了“神仙姐姐”的前进步伐,在半决赛中,德娃输掉首盘后无法忍受腿部疼痛,含泪宣布退赛。也正是这次伤病,让德娃缺席了之后的温网比赛,她连续46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纪录也被迫告终。(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