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宣布惊人退役决定 众选手泪别神仙姐姐

2010年10月30日0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娃宣布惊人退役决定 众选手泪别神仙姐姐

德娃宣布惊人退役决定 众选手泪别(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多哈总决赛栗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德娃以4-6和2-6败给斯齐亚沃尼后,宣布了一个惊人决定。她向现场人所有宣布,在本场比赛后,自己将退出职业网坛。德娃在现场发表了一份感人至深的讲话,参加总决赛的其余七位选手全部到场,在聆听了德娃的退役演说后,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

德门蒂耶娃今年刚满29岁,由于长相清秀,被喜爱她的球迷亲切得称为“神仙姐姐”。2004年德娃曾打入法网和美网决赛,可惜分别败给同胞米什金娜与库兹涅佐娃,这也是德娃征战WTA赛事12年来,仅有的两次大满贯决赛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德娃成功摘得网球女单金牌,,弥补了她职业生涯大满贯无所收获的遗憾。

今年德娃在法网打入半决赛,就在她再次冲击大满贯冠军的时候,伤病阻碍了“神仙姐姐”的前进步伐,在半决赛中,德娃输掉首盘后无法忍受腿部疼痛,含泪宣布退赛。也正是这次伤病,让德娃缺席了之后的温网比赛,她连续46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纪录也被迫告终。

年末德娃职业生涯第10次进入年终总决赛,却只取得1胜2负的成绩。由于年龄渐长,加上伤病愈发严重,无力争夺大满贯冠军的德娃心灰意冷,最终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