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总决赛德娃抢七险胜斯托瑟 保留小组出线希望

2010年10月29日0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德娃抢七险胜斯托瑟 保留小组出线希望

德娃抢七险胜斯托瑟(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2010WTA多哈总决赛今天展开第三比赛日的较量。在栗组的一场赛事中,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经过2小时42分钟的苦战,以4-6、6-4和7-6(4)艰难逆转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取得小组赛首胜的同时,为自己保留了出线希望。斯托瑟则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小组赛。

斯托瑟此前复仇斯齐亚沃尼,力克沃兹尼亚奇,强势拿到小组赛两连胜,小组出线一片光明。德门蒂耶娃首战由于状态不佳,仅抵抗53分钟就溃败给沃兹尼亚奇,此战神仙姐姐如果再输球,将基本宣告小组出局。斯托瑟与德娃此前共交战6次,澳洲猛女2胜4负落于下风。今年美网斯托瑟曾在1/8决赛中挽救4个赛点战胜德娃。

首盘比赛,斯托瑟开局延续昨日的良好状态,强劲的一发帮助澳洲猛女Love game先声夺人。德娃则在发球局中受到双误的影响,第4局斯托瑟在德娃的发球局逼出破发机会,德娃挽救一个后,却因为自己的致命双误送出发球局。第7局德娃利用斯托瑟的连续失误实现破发,挽回被破劣势。不过德娃的努力在盘末功亏一篑,斯托瑟保发第9局后,在关键的第10局主动进攻制胜,破发该局的同时以6-4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双方互保开局后,德娃在第3局一度拿到4个破发点,虽然斯托瑟利用发球挽救前三次危机,但在平分后,德娃两次击出斜线制胜分,成功在次盘率先实现破发。双方战至第6局,斯托瑟在该局浪费两次破发机会后,终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挽回被破劣势。不过德娃破发第9局后,顺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克服斯托瑟制造的麻烦后,德娃成功保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两位选手都提升了各自发球局的状态,双方前12局都未让对手实现破发,其中斯托瑟两次错失良机,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大战。在抢七局中,双方互破发球分开局,德娃随后又破发第5分和第8分,6-2拿到4个赛点,虽然此后斯托瑟奋力挽回两个,但德娃最终还是以7-4赢下抢七,从而以2-1的比分艰难逆转,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42分钟。(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