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两盘战胜德娃 终取总决赛首场胜利

2010年10月29日2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齐亚沃尼两盘战胜德娃 终取总决赛首场胜利

斯齐亚沃尼2-0德娃(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消息,2010WTA多哈总决赛今日展开第4比赛日的争夺。在栗组最后一场比赛中,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一场破发大战中,直落两盘以6-4和6-2战胜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终于拿到总决赛的首场胜利。两位选手也同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小组赛征程,遗憾告别多哈赛场。

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此前小组赛连吃败仗,最后一战只能为荣誉而战,德娃则由于首战惨败给沃兹尼亚奇,虽然第二场比赛艰难逆转斯托瑟,但在昨天沃兹尼亚奇战胜斯齐亚沃尼后,也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希望。今天两位失意选手直接对话,德娃与斯齐亚沃尼之前共交手12次,德娃以7胜5负占据上风。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太多试探,直接展开正面较量,德娃首局即逼出破发点,斯齐亚沃尼则以潇洒的反拍穿越作为回应,逆转保住首局。次局德娃克服了两记双误带来的麻烦,同样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第3局,斯齐亚沃尼在破发点上扣杀离谱挂网,德娃趁机率先实现破发。随后意大利老将在浪费3次破发机会后,通过强劲反拍兑现第4个破发点,将局分扳平。第6局斯齐亚沃尼依靠积极地跑动再次成功破发,顺势取得4-2的领先。德娃紧接着反破得手,没有让斯齐亚沃尼扩大领先优势。两人相继保发至第10局,斯齐亚沃尼终于等到破发点兼盘点机会,德娃的失误最终让意大利老将以6-4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双方开局都错失破发机会,让对手逆转保发。第4局双方几经平分缠斗后,斯齐亚沃尼的暴力正拍帮助她成功兑现破发点。随后意大利老将又以Love game强势保发,4-1的领先优势让斯齐亚沃尼看到了胜利曙光。大比分落后的德娃在第6局失误不断,破发点上反手挂网后,德娃交出了发球局。此后双方又各破对手发球局,斯齐亚沃尼最终以6-2锁定胜局,在告别多哈之际拿到个人在总决赛赛场上的首场胜利。(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