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退役讲话:说再见太艰难 会非常想念大家

2010年10月30日0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多哈总决赛栗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德娃以4-6和2-6败给斯齐亚沃尼后,宣布了退出职业网坛的惊人决定。德娃在现场发表了一份感人至深的讲话,当德娃说“本次多哈总决赛是我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时,全场观众错愕不已,来到赛场的克里斯特尔斯甚至流下了眼泪。

0-2输给斯齐亚沃尼后,德娃平静得与对手握手致意,谁都没意识到,这会是德娃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德娃在赛场中发表了自己的退役宣言,“今年的多哈总决赛对我来说非常特别,因为这是我最后一项赛事了。”当德娃说出这句话时,现场一片骚动,大家都以为自己听错了。然而这一切却是真的。

“我首先要感谢阿拉斯特(WTA主席),我们很幸运能得到你的领导。为了让我们的巡回赛更加出色,你付出了许多,是你将女子网球带到了另一个境界。作为一名选手,我真诚地感谢你所做的这一切。”感谢完主席后,德娃开始感谢自己的同伴,“很荣幸作为女子网坛的一部分,我在巡回赛中征战了那么长时间,我要感谢WTA界的所有人士。认识你们,与你们一块合作真是太棒了。我会想念你们的。我还要感谢和我比赛的对手们,是你们留给我宝贵的回忆,还要感谢全世界各地支持我的球迷,特别是我的球迷俱乐部。无论在世界何地,我都能感受到你们的支持。感谢你们无私的支持。”

讲到这,德娃已经开始哽咽,“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母亲。你总是那么支持我,鼓励我,激励我,你总是我坚强的后盾。我们一起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我爱你,妈妈!”

最后德娃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感人肺腑的讲话让到场观众无不动容,“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与你们说再见真是太难了,我会非常想念你们的。”(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