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17罚全中改队史纪录 火箭让谁20罚全中?

2010年10月28日15: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作战客场挑战勇士。在姚明选择休战的情况下,结果火箭以128-132告负,本赛季开局遭遇两连败。不过在输球当中火箭也有不少纪录产生,比如路易斯-斯科拉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出30+15的表现,比如查克-海耶斯的16分追平个人单场得分纪录,但是更值得一提的是凯文-马丁,本场比赛他17罚全中的罚球表现,不但是新的个人纪录,也是火箭新的队史纪录。

这不是马丁第一次在火箭展现罚球能力了,也不是他第一次在火箭展现自己博得罚球机会的能力了。在今年4月12日火箭与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当中,马丁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6次罚球全部命中,当时也打破了火箭的队史纪录。而在那之前火箭的队史罚球全中纪录是14罚14中,而那一纪录也包含了马丁的名字,另外三人则是卡蒂诺-莫布里、姚明和斯科拉,而今天马丁只不过是将自己保持的队史纪录又一次改写了而已。

当然马丁的这一纪录或者说火箭的这一纪录,在整个联盟的历史还不能排在第一位。就最近的罚球全中表现说,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曾创造20罚全中的湖人队史纪录。在2009年2月3日湖人客场挑战尼克斯的比赛中,全场科比31投19中(三分球6中3)、罚球20罚全中砍下61分,个人职业生涯第5次得分超过60分,同时也打破了此前由杰里-韦斯特和“魔术师”约翰逊共同保持的18罚18中的湖人队史纪录。

不过科比的20罚全中也不能排在历史第一位,因为历史上曾有单场23罚全中的纪录,这一纪录是由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保持的,“人类电影精华”在1992年12月8日代表老鹰战公牛的比赛当中,全场23罚全中砍下42分。而与科比同样20罚全中的还有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和理查德-汉密尔顿,斯塔德迈尔在2008年3月23日太阳与火箭一役中曾20罚全中,而汉密尔顿则是在2004年11月22日活塞与山猫的比赛中打出这一表现。

而在罚球全部不中纪录方面,保持着则是饱受“砍杀”战术的沙奎尔-奥尼尔。在2000-01赛季奥尼尔还效力于湖人的时候,在湖人与超音速的一场比赛当中,超音速在加里-佩顿的带领下全民砍鲨,最终客场以103-95击败湖人。虽然此役拿下26分、17个篮板球,但人们仍将败因归之于奥尼尔,因为整场比赛他在罚球线上11罚全失。而这一纪录的原保持者也是一位篮下巨无霸——张伯伦,1960年战活塞他曾全场10罚不中。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