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两连败开局恍如六年前 阵痛中迎接新时代

2010年10月28日14: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火箭自从姚明加入以来已经打了8个赛季,2010-11赛季是第九个赛季。在姚明为火箭效力的九个赛季里,这是火箭第二次赛季开局就遭遇到两连败。从赛季开局两连败的因素上看,火箭这一次的两连败与2004-05赛季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姚明加入到火箭后,在2004-05赛季,火箭新赛季开局就是一个连续三个客场的比赛,对手分别是活塞猛龙灰熊。第一战就是打当年的卫冕冠军活塞队,那场比赛是姚明与麦蒂第一次联手打比赛,球队尚处于磨合阶段,输给团队配合一流的活塞也不意外。接着就到多伦多打波什与卡特为核心的猛龙队,连夜奔波的火箭输掉比赛,遭遇了两连败。那一次两连败,一方面的因素是姚明、麦蒂还在磨合阶段,另外一方面是紧密的赛程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火箭本赛季开局的两连败,与2004-05赛季的两连败有诸多的相似之处。首先,火箭在今年夏天经历了人员变动,马丁、康尼特-李、帕特森和米勒这些新人的加入,火箭需要时间去磨合阵容,球员之间需要彼此熟悉。在季前赛上,火箭又到中国打了两场季前赛,球队磨合的时间不足。再加上姚明打了第一场比赛后,根据球队的安排背靠背比赛休息,火箭临阵换将,势必会影响到球队的化学反应。事实上,即便姚明上场,火箭也不一定会赢下这场背靠背比赛,毕竟姚明与马丁之间还需要时间去彼此了解。

另外一方面,在赛场安排上,火箭本赛季开局的两连败也和2004-05赛季相似。先是在客场打完卫冕冠军湖人,接着就到金州打背靠背。而2004-05赛季的那一次开局连败,也是先在卫冕冠军主场经历了一场大战后,紧接着就去客场打另外一场比赛。火箭球员的体力、精神和对比赛的准备方面都不充分。

值得一提的是,2004-05赛季的两连败,并没影响到火箭的军心士气,火箭迅速调整过来后取得了一个三连胜。赛季结束的时候,火箭取得了51胜31负的战绩,进入了季后赛,并在季后赛里与小牛大战七场。六年前的那一次连败,火箭在阵痛中却孕育着新时代的到来——姚麦时代。火箭这一次连败,会是球队历史另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吗?

链接:姚明加入火箭后赛季开局两战详细战绩:

2002-03赛季,那是姚明加入火箭后的第一个赛季,球队也是在连续的两个客场开始新赛季的征战,在首场输给步行者之后,火箭在休息一天后,在丹佛高原赢下了掘金队,取得1胜1负战绩。

2003-04赛季,火箭开局的两场比赛都在主场进行,火箭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

2004-05赛季,火箭新赛季开局就是一个连续三个客场的比赛,对手分别是活塞、猛龙与灰熊。第一战就是打当年的卫冕冠军活塞队,那场比赛是姚明与麦蒂第一次联手打比赛,球队尚处于磨合阶段,输给团队配合一流的活塞也不意外。接着就到多伦多打波什与卡特为核心的猛龙队,火箭输掉比赛,遭遇了两连败。

2005-06赛季,火箭开局连续三个主场,在首战拿下国王后,火箭在第二场比赛输给了黄蜂(此后又输给了魔术与热火,在揭幕战取得开门红后遭遇三连败)。

2006-07赛季,火箭开局的前两场比赛,先是在客场打爵士,休息两天后在主场打小牛,取得了1胜1负的成绩。

2007-08赛季,火箭前两场比赛都是在客场进行,对手分别是湖人与爵士,火箭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赛季两连胜开局。

2008-09赛季,火箭前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打灰熊,客场打小牛,而且是背靠背,但是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取得了两连胜。

2009-10赛季,火箭开局两场比赛又是客场背靠背,先打开拓者,接着打勇士。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火箭先是赢了开拓者,接着在金州输给了勇士。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